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阴道分泌物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淋病子宫内膜炎软下疳念珠菌病生殖器疣

女人下面湿漉漉的是怎么回事?正常吗?

2019-09-04 06:39:58      

女性的阴道是一个比较特殊的结构,它提示着卵巢和子宫的健康,而有些女性经常感觉自己阴道湿湿的,不仅给自己带来难受感,还让她们特别担心,害怕自己的子宫发生问题,所以才会分泌物过多,其实这种现象大多数是正常的。

女性下面湿漉漉的是怎么回事?

从医学的角度上来讲,女性下面经常湿漉漉的东西是来自于阴道和子宫颈部,它被称为阴道分泌物,类似于口腔中的唾液以及眼睛中的泪液,它的性能以及功效是用来保护身体的健康。

简单一点来说,它被人们称为白带,这些白带主要来自于子宫颈上的粘液,阴道上皮脱落的一些细胞,特别是在女性月经周期的排卵期,这个时候宫颈的白带会增多,而且量更多,所以很多女性在排卵期发现自己下面总是湿漉漉的。

女性下面湿漉漉的是正常吗?

如果女性发现知道自己阴道分泌物比较多,并且正处于排卵期阶段,这是一种比较正常的现象,主要是卵巢正在分泌卵子,身体的激素会增加,子宫颈的分泌物会随着激素增加而分泌增多。不过,女性要注意,除了排卵期,其他时间的阴道分泌物是有规定量的,不会过多或者让自己感觉不舒服。

如果在其他时间阴道分泌物也比较多,而且还经常处于湿漉漉的状态要警惕,同时要观察白带是否有发生变化,如果有出现异味,发黄或者其他异常,这些大多数是阴道出现疾病导致,属于不正常现象,需要及时进行治疗,有些可能是出现阴道炎症疾病或者是子宫疾病。

除此之外,女性要注意在特殊的时期阴道总是湿漉漉也是正常的。如怀孕时,女性在怀孕时会因为激素的原因而导致阴道分泌物增多,这时候的白带大多是透明无色的,也是一种正常的现象,只要做好卫生清洁,勤洗勤换内裤,每天用清水清洗外阴即可。

温馨提示:女性在发现自己阴道总是湿漉漉的时候要注意,这可能是跟身体的子宫和阴道有关系,而且还要警惕在发生一些妇科疾病的时候,白带除了增多,还有出现形状改变,甚至有些会有颜色不同的现象,如果有出现这些异常就要进行白带常规检查。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私处潮湿的危害 私处潮湿的原因 女人

女性下面瘙痒是怎么回事?是皮肤病还是妇科病?

女性阴道瘙痒是比较常见的一种现象,而大多数女性在出现阴道瘙痒的时候都会以为自己是出现妇科疾病,确实如一些妇科疾病的发生会导致阴道发生瘙痒……详细>>

女人下面痒是怎么回事?外阴瘙痒要注意什么?

外阴瘙痒是困扰很多女性的一个问题,它会使女性坐立难安,极大的影响了正常的工作和学习。并且私处一直瘙痒也会影响到女性的情绪,使得女性暴躁易……详细>>

女性私处黑是怎么回事?可以变白吗?

很多女生都有这样一个烦恼,自己的私处变得很黑,非常的影响美观,而且也会影响一个人的自信。流传着这样一个说法,那就是女性的私处越黑性经验越……详细>>

女性私处瘙痒是怎么回事?是阴道炎吗?

在生活中很多女性会经常发生阴道瘙痒的现象,而在发生阴道瘙痒的时候很多女性会认为自己是发生阴道炎,让她们特别担心,也会盲目采取一些治疗阴道……详细>>

女性下面长“痘痘”是怎么回事?别乱猜,原因不外乎这3个

妇科疾病让女性难言之隐,私处位置比较特殊,再加上没有注意个人卫生,易出现一系列的问题。尤其是私处长痘痘,要引起人们重视,有可能是3种因素……详细>>

  • 金平

  • 欧阳惠卿

  • 罗丽莉

  • 罗颂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