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保健误区 > 正文
毛孔堵塞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皮肤干燥

不洗脸上妆很可怕,会给皮肤带来5大危害

2019-07-13 07:10:56      

现在网上流传不洗脸会让皮肤变得越来越好,所以一部分人群开始大胆的尝试。若是长时间不洗脸而直接化浓妆的话,会对皮肤带来一定的伤害,简直让你无法想象。

不洗脸上妆有哪些危害?

危害一、会堵塞毛孔

不管工作有多么繁忙,晚上回到家后必须要仔细的清洁皮肤,因为经历了一天忙碌,皮肤上会堆积大量的细菌灰尘油脂和污垢等,长时间下去会堵塞毛孔,从而让毛孔变得越来越粗大,让皮肤变得更加脆弱、暗黄而且没有光泽,紧接着就会产生色斑以及青春痘等皮肤问题。

危害二、会让角质层变得越来越厚

在皮肤表层有角质层,能保护皮肤,减少外来物质对皮肤所带来的伤害,如果长时间不洗脸就直接化浓妆的话会让皮肤上堆积太多的老化死皮、角质和细胞,让角质层变得越来越厚。当角质层过厚时不能吸收化妆品里面的营养及水分,从而让皮肤变得更加干燥和缺水。

危害三、会影响到护肤

在化妆前必须要做简单的护肤工作,如果长时间不洗脸的话势必会堵塞毛孔,不能吸收护肤品里面的营养成分。在脸上有污垢和老厚角质情况下涂抹护肤品,不仅会导致浪费,同时让脸部看起来更加油腻,上妆也不服贴,在炎热的夏季容易出现脱妆问题。

危害四、会增加化妆品对皮肤带来的刺激

在化妆前需要护理好皮肤,这样能够让皮肤变得更加水嫩有弹性,同时也有利于化妆品的涂抹,涂抹护肤品相当于给皮肤涂抹一层防护罩,这样能够防止化妆品直接和皮肤接触,减少对皮肤所带的刺激。

危害五、夏季容易脱妆

炎热的夏季油脂分泌比较旺盛,如果不洗脸就直接上妆的话,不能吸收护肤品里面的营养成分,从而在皮肤表面堆积,涂抹上化妆品看起来坑坑洼洼的。长时间不洗脸会导致毛孔堵塞和粗大,增加出油率,容易引起脱妆。

温馨提示

每个人的肤质不同,不洗脸肯定是不行的。每天要养成早晚洗脸的好习惯,睡觉前必须要彻底的卸妆并且使用洗面奶来洗脸。每星期去一次角质,保持皮肤的清洁和卫生。在夏季要做好防晒工作,出门前半个小时涂抹防晒霜或者穿上防晒衣。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不洗脸上妆的危害 上妆 不洗脸

带妆入睡会带来哪些危害?

很多女性朋友由于生活节奏的加快,白天带妆上班,晚上回到家里不想卸妆就睡觉了,其实这是一种错误的行为。因为带妆入睡对皮肤的损伤是非常大的,……详细>>

女性长期便秘并不简单 造成6大危害很可怕

如果便秘,就会使粪便长时间地停留在肠道内,对于身体的健康非常不利。如果两天以上不排便,这时必须要引起足够的重视,可能已有便秘的存在。特别……详细>>

无糖不欢?甜食或会带来5大危害

不少女性都是甜食爱好者,不管心情好不好都想吃点甜的。的确甜食很美味,吃了还能让人心情变好。但过量进食甜食对身体可是只坏不好,除了大家都知……详细>>

高跟鞋会给足部带来什么危害?

高跟鞋一直以来都让女性又爱又恨,虽然能增加高度也能拉长身体比例,但相信不少女性都有被高跟鞋磨脚疼痛不已的体验。其实,常穿高跟鞋对足部的伤……详细>>

熬夜会给女性带来哪些危害

近日,2017年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授予发现昼夜节律分子机制的三位美国科学家,而他们的研究正跟“熬夜”密切相关。信息时代知识大爆炸的年代……详细>>

  • 曾抗

  • 陈达灿

  • 范瑞强

  • 彭学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