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保健误区 > 正文
皮肤病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皮肤黏膜淋巴结综合征

带妆入睡会带来哪些危害?

2018-03-30 10:34:22      

很多女性朋友由于生活节奏的加快,白天带妆上班,晚上回到家里不想卸妆就睡觉了,其实这是一种错误的行为。因为带妆入睡对皮肤的损伤是非常大的,我们知道化妆品含有多种化学物质,经过长时间的刺激,会对皮肤造成相当大的损伤,长期如此,还会产生严重的皮肤疾病,所以女性朋友一定要把这个坏习惯纠正过来,在睡前一定要卸妆,然后再进行护肤。

带妆入睡会有哪些危害?

1、黑眼圈。带妆入睡会导致脸部皮肤的彩妆污垢残留在眼部皮肤,会使眼线以及睫毛膏的残渣在眼部皮肤形成沉淀,眼部皮肤是比较脆弱的,经过这些残留物的刺激,就会形成黑眼圈,而且皮肤的色素会加深,那么还会出现小斑点。

2、造成睫毛脱落。睫毛膏长时间凝固在睫毛上面不清除的话就会导致结膜的脱落,因为睫毛膏是有凝固作用的。

3、皮肤衰老。带妆入睡,也就等于皮肤上覆了一层枷锁,皮肤是非常不舒服的,而且皮肤的透气性比较差,得不到有效的缓解,皮肤就会越来越衰了,会严重堵塞皮肤的毛孔,皮肤得不到新鲜空气的呼吸,那么脸部皮肤就会变得衰老而松弛。

4、毛孔粗大。只要一个晚上不卸妆睡觉,就会导致皮肤毛孔变得非常粗大,因为化妆品的残留物会残留在皮肤的表面,会影响毛孔的呼吸,从而残留物还会进入到皮肤的毛孔之中,会堵塞毛孔而引起毛孔粗大。

5、长痘痘。由于毛孔粗大或者毛孔堵塞,就会引起痘痘的发生,皮肤不能够自由呼吸和排毒,而且影响到了皮肤的新陈代谢,皮肤就会变得不健康,时间久了就会长出痘痘。

睡前应该怎样护理皮肤?

首先应该用卸妆水把化妆品卸掉,先应该卸掉睫毛膏和眉毛,再把脸上的化妆品卸掉,然后使用洗面奶把脸部清洁一遍,洗完脸之后,再敷上滋润补水的面膜,这样皮肤就会恢复健康,而且变得白嫩。敷面膜之后再使用爽肤水进行补水和保养,那么这时候就可以安心的睡觉了。

总而言之,女性朋友要认识到带妆入睡的危害性,在平时不能熬夜,再累也要卸妆才睡觉,这样才能够避免一系列的皮肤疾病的发生,千万不要等到皮肤病发生了才后悔,那么这时候再进行治疗和护理已经达不到预防的效果了。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睡前的护肤 带妆入睡的危害 女性带妆入睡

不洗脸上妆很可怕,会给皮肤带来5大危害

现在网上流传不洗脸会让皮肤变得越来越好,所以一部分人群开始大胆的尝试。若是长时间不洗脸而直接化浓妆的话,会对皮肤带来一定的伤害,简直让你……详细>>

女性带节育器的危害有哪些? 一定要谨慎选择

女性带节育器属于一种避孕措施,避孕率能达到99.99%,是指把节育器通过小手术的方式放入女性子宫内,阻断了精子和卵子的结合,从而达到避孕……详细>>

吸烟会带来哪些危害?

吸烟有害健康,这是毋庸置疑的,然而戒烟谈何容易?特别是对于经常需要熬夜或应酬的人来说,可以说是香烟不离身了。每个人都知道吸烟对身体有百害……详细>>

为什么会入睡难和容易醒

失眠是很多人常见的问题,睡觉又是维持我们身体的重要部分,在睡觉时我们身体各器官乘着这个时间给我们修复身体,保证我们在第二天醒来后又充……详细>>

哪些方法可以让人更易入睡

睡眠是人类和哺乳动物普遍存在的一种自然休息的状态,睡眠主要包括减少主动的身体运动,同时对外界的刺激反应减弱。有规律的睡眠是人和动物生存的……详细>>

  • 陈达灿

  • 彭学标

  • 范瑞强

  • 曾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