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生完孩子要不要上环?生完孩子后上环要注意哪些?

2019-06-10 07:55:07      家庭医生在线

上环是许多产后妈妈最常用的避孕措施,即在子宫内放置宫内节育器,宫内节育器是一种安全、有效、经济、长效和可逆的避孕方法,相对于其它的节育措施来说,节育器一但放入,能使用很长的时间,对于想要避孕的夫妻是个不错的的选择,在就是没有药物的影响,不会影响女性的内分泌系统,可以做到对身体没有什么大伤害并且长期避孕。

那么,生完孩子后上环要注意哪些?

一般女性在生完孩子后可以即刻放环,此时上环的话,手术比较简便易行,另外一方面还可以做到即时避孕,但要注意的一点是手术需经产科医生检查准许后才能进行。

其次,女性上环前要选择一个好的时间,这是很重要的一点。上环要比较好在月经干净后3~7天。因为这个时期属于安全期,子宫内膜刚开始形成,妊娠可能性小,因此,可以避免带孕上环,而造成子官出血或流产。对于进行剖腹产的女性来说,在术后半年上环为宜。对于足月妊娠分娩后的女性来说,上环时间在产后满三个月后为宜;对于哺乳期女性来说,在断乳后放置为宜。

另外,手术前3天及手术后两周内要严禁房事,注意卫生,放环后不要洗盆浴,以免造成宫腔感染。人工流产的同时上环。这时宫颈口松上环容易,同时可以避免两次手术。上环手术前3天要严禁房事,保持卫生,放环后不要洗盆浴,以免造成宫腔感染;术后应多休息l~2天,一周内不要做重体力劳动及大运动量的活动,因为刚放环后宫口较松,环易脱落。

最后,注意以下事项:

1,良好的个人习惯: 生完孩子后应该要保持外阴清洁,切忌两周内不可有性生活,也不要坐浴,以免感染。

2,注意休息: 上环后应适当休息,尤其是头三天可能会有少量出血和白带增多的现象,但多数情况下不用处理就可自行消失。

3,定期随访: 上环后要注意定期随访,分别在术后一个月、半年、一年复查一次。以后应每年复查一次,主要检查有无脱落或异位。

4,立即就诊 :如果上环后发现异常状况,应及时找医生诊治和咨询。以采取适当处理措施。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上环注意事项 生完上环 上环

生完孩子到底要不要上环?上环其实有利有弊

在这个繁华的时代,作为一名女性,应该懂得爱护自己,如今有一个问题,困扰了众多女性,那就是作为一个女人,生完孩子后到底要不要上环?详细>>

女人在生完孩子后上环有什么好处?

上环是一种把节育器放置在女性宫腔内的避孕方式,也是很多女性都会选择的避孕方式。女性在上环之后不会对女性的身体造成很大的影响,因此比避孕药……详细>>

上环后怀孕概率多少?上环后怀孕怎么回事?

上避孕环的原理是通过节育环会改变宫腔内的自然环境,影响受精卵或囊胚的着床,使囊胚无法着床,进而可以达到长期避孕的效果,一般情况下,上环以……详细>>

上环导致月经不调?上环后如何护理?

有些女性会出现这样的情况:月经一直都是很正常的,但是从上环以后就出现月经不调的症状。出现这样的女性也不在少数,很多女性就会困惑。其实这是……详细>>

上环后多久可以同房?上环后同房注意事项

上环在医学上称为上节育环,是女性生育以后采用的主要避孕措施。女性在上完环以后是需要一定时间的修养期的,在此期间不能进行同房。那么,上环后……详细>>

  • 周少虎

  • 安庚

  • 陈雷宁

  • 张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