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女人在生完孩子后上环有什么好处?

2019-11-19 09:38:02      

上环是一种把节育器放置在女性宫腔内的避孕方式,也是很多女性都会选择的避孕方式。女性在上环之后不会对女性的身体造成很大的影响,因此比避孕药要好一些。女人在生完孩子后,其实也是有避孕需要的,采用上环就是很好的选择。女人在生完孩子后上环有什么好处呢?接下来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女人在生完孩子后上环有什么好处?

1、满足避孕的需要

女人在生完孩子之后,虽然月经的恢复有早有晚,但是排卵是早早就恢复了的。如果因为没有来月经就在性生活中不采用避孕方式,就会导致女性意外怀孕,连着生两个孩子,对于女性的身体透支非常的大,而剖腹产是不适合短时间内再次生育的,因此只能进行流产,而流产伤害的也是女性的身体。女人在生完孩子之后上环就能够满足避孕的需要,顺产42天之后能够上环,剖腹产6个月之后再上环,非常的方便。

2、避孕效果很好

上环虽然不是100%避孕,但是任何一种避孕方式都不是100%避孕的,它的避孕效果在所有的避孕方式中处于上游。所以,产后进行上环是一个明智的选择。

3、避孕的时间长

安全套是每次性生活的时候都要戴,紧急避孕药是每次危险性生活之后都要吃,安全期避孕每个月都那么几天还不是绝对的安全,短效避孕药每天都要吃,这些避孕方式相对于上环来说都非常的麻烦。上环持续的避孕时间是非常长的,如果女性选择一年的环,就能够避孕一年,如果选择10年的话,就能够避孕10年,看女性的选择。

4、较为经济

上环每一次大约要花几百到一千左右,虽然每次看起来花费比较大,但是平均下来是比较经济实惠的。但是安全套,一盒就要几十元,避孕药每天都要吃的话也是非常的不实惠的。而上环上一次就能够保持很久的时间,这样算下来比较划算。

5、上环是可逆的

很多女性之所以不上环,主要是害怕上了环之后无法取出,那么想要怀孕的时候就很难再怀上孕。其实不然上环是可逆的,如果有怀孕打算的时候提前把环取出来,调养一下身体,大约三个月以后就能够准备怀孕了。所以这也是比较方便的,也是为了照顾各位女性的需求。

生产完之后的女性,进行上环能够满足备孕的需要,避免意外怀孕的发生。上环还有以上这几个好处,希望各位都能够谨慎的选择最适合自己的避孕方式。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人产后上环的好处 上环 女人

生完孩子要不要上环?生完孩子后上环要注意哪些?

上环是许多产后妈妈最常用的避孕措施,即在子宫内放置宫内节育器,宫内节育器是一种安全、有效、经济、长效和可逆的避孕方法,相对于其它的节育措……详细>>

生完孩子到底要不要上环?上环其实有利有弊

在这个繁华的时代,作为一名女性,应该懂得爱护自己,如今有一个问题,困扰了众多女性,那就是作为一个女人,生完孩子后到底要不要上环?详细>>

上环后怀孕概率多少?上环后怀孕怎么回事?

上避孕环的原理是通过节育环会改变宫腔内的自然环境,影响受精卵或囊胚的着床,使囊胚无法着床,进而可以达到长期避孕的效果,一般情况下,上环以……详细>>

上环导致月经不调?上环后如何护理?

有些女性会出现这样的情况:月经一直都是很正常的,但是从上环以后就出现月经不调的症状。出现这样的女性也不在少数,很多女性就会困惑。其实这是……详细>>

上环后多久可以同房?上环后同房注意事项

上环在医学上称为上节育环,是女性生育以后采用的主要避孕措施。女性在上完环以后是需要一定时间的修养期的,在此期间不能进行同房。那么,上环后……详细>>

  • 张滨

  • 安庚

  • 陈雷宁

  • 周少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