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分娩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剖腹产早产胎盘滞留产痛先兆临产

产后出现漏尿怎么办?

2019-02-05 08:34:05      家庭医生在线

不少女性出现这样一个尴尬的问题:产后出现了漏尿的现象,有的女性还比较严重,这种情况怎么办?

产后漏尿或者说遗尿,与妊娠、分娩过程中盆底肌肉、筋膜损伤有关。盆底肌本身是一张有弹性的“网”,经过怀孕和分娩,这个“网”的弹性变差,“吊力”不足,导致“网”内的器官无法维持在正常位置,引起下垂,如子宫下垂、膀胱下垂等,从而出现相应功能障碍,膀胱的异常就会引起漏尿症状。可以考虑以下方式进行治疗。

1。盆底肌肉锻炼,也就是缩肛运动。最大力快速收缩阴道及肛门后立即放松,连续收缩放松3-5次,再放松6-10秒,反复做10-15分钟,可分次进行。6-8周为一疗程,训练3个月后应该会有明显效果。另外,也可以下载一些运动的软件,里面一般有专业的盆底肌知识和锻炼模式,根据自己的情况可以选择适合自己的锻炼方案,更好地进行产后盆底肌恢复。

2。 盆底肌肉电刺激治疗,通过对阴部神经和盆腔神经的反射性刺激或神经肌肉直接刺激,加强肌肉强度或起到放松、镇痛的作用,通过诱导神经反射,抑制膀胱逼尿肌收缩,减轻症状。

3。对于产后漏尿很严重的产妇,建议积极手术治疗,提高生活自理。例如采取阴道无张力性尿道中断悬吊术:把合成的医用性材料放于尿道的中断位置,增加尿道的结构,形成一个吊床托起膀胱,减轻症状。

4。生物反馈治疗。使用肌电图与压力曲线,把患者肌肉的活动信息转变成听觉或者视觉信号,并反馈给患者,给出肌肉状态是否正常的信号,为患者提供相对正确的肌肉训练方案,长时间下形成稳定的条件反射,并为患者带来较好的治疗效果。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漏尿怎么办 产后漏尿 漏尿

女人一打喷嚏就漏尿是怎么回事?应该怎么办?

在现实生活每个人都希望把自己光鲜亮丽的一面展示给大家,然而事情往往不如我们所愿,一年365天里总是有那么几天让我们的颜面扫地,甚至出现非……详细>>

女人“这里”受损了 会导致一咳嗽就漏尿

很多女人平时特别注意自己的外在形象,时刻追求把自己最好的一面展现在别人面前,但是却往往在生活中没有顾及养护自己的身体。如果身体出现了问题……详细>>

孕妇咳嗽漏尿是什么原因?

怀孕期间,很多孕妇在跑动,或者大笑,甚至忍不住打喷嚏咳嗽时,都会出现漏尿,这个是属于压力性尿失禁的情况。那这是怎么回事呢?今天就带大家了……详细>>

女人一打喷嚏就漏尿?别害羞,可能是它们捣乱!

打个喷嚏,咳嗽一下,这些都是生活中很常见的小事,但对于有些女性来讲,却会带来尴尬。很多女性因为这些小小动作出现后会不自主漏尿,让她们感觉……详细>>

关于女性漏尿的原因 医生说了这3点

对于大小便失禁这个词我们首先想到的就是上了年纪的人或者患有中风等一些重大疾病的人所表现的,然而对于女性朋友正当壮年居然也存在着小便失禁的……详细>>

  • 李小霞

  • 牛建民

  • 刘力华

  • 艾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