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产后 > 正文
阴道炎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霉菌性阴道炎老年性阴道炎滴虫性阴道炎细菌性阴道病带下病

生完孩子后一咳嗽就漏尿?别提有多尴尬

2019-03-05 07:55:26      家庭医生在线

女性在怀胎十月生完孩子后,身体受到的亏损是比较大,此时也比较容易有或大或小的毛病。不少女性就在苦恼,在生完孩子后有漏尿的情况出现,甚至是一咳嗽就漏尿,在某些时候出现漏尿不能控制,别提有多尴尬了!那么,为什么女性生完孩子后会出现漏尿的情况呢?又有什么解决的办法吗?

女性产后漏尿的原因

广东省妇幼保健院产科的罗艳霞副主任护师介绍道,女性产后漏尿主要与盆底肌肉韧带松弛有关。女性在妊娠时体内的激素会不断增加,而“松弛素”便是其中的一种。“松弛素”的增加,会让女性的盆底肌肉韧带变得松弛,导致其在受到来自分娩的各种压力后,进而让尿道的支撑结构受损,这也就直接影响到了女性产后的盆底肌功能,进而导致产后出现漏尿情况出现。

产后漏尿要加强盆底肌肉锻炼

女性产后漏尿是比较常见的,大多数女性的漏尿情况会在产后三四个月之后慢慢恢复。为了能够让漏尿情况更快好转,产妇可以怎么做呢?

导致女性产后漏尿,是因为在产后盆底肌肉变得松弛,弹性也随之变差,因而想要改变漏尿这一情况,就应该加强盆底肌肉的锻炼。女性在产后要积极锻炼,可以多做缩肛运动。缩肛运动很简单,产妇将臀部上提、收缩肛门,以这种方式进行训练。缩肛运动每天进行2-3次,每次20分钟左右即可,坚持几个月后就会有明显的效果。产后坚持缩宫运动,不仅可以治疗产后漏尿的情况,还可以预防盆地肌肉松弛导致性功能障碍出现,避免影响产后夫妻之间的性生活。

哪些情况下也会导致女性漏尿?

其实,不仅仅是产后的女性容易出现漏尿情况,还有其他情况下的女性,也容易出现尿失禁的情况,那么具体还有哪些呢?

1、体重增长过快女性在妊娠期体重增长过快,此时子宫的重量所产生的压力,也会对盆底肌肉韧带造成影响,可能会导致韧带损伤或松弛而出现漏尿。

2、激素水平下降女性在停经后,出现漏尿的几率也会比较高。停经后,由于子宫及卵巢的功能下降,激素水平也随之下降,导致尿道和阴道的粘膜萎缩,尿道的张力变弱在受到外界压力,例如咳嗽、打喷嚏、提重物等对腹部加压的时候就会出现漏尿的情况。

3、尿道结构:女性的尿道结构要比男性的短,并且阴道与肛门毗邻,因而很容易受到细菌感染,并引发尿道炎、膀胱炎、阴道炎等炎症,使墙壁平滑肌受到刺激引起尿频,进而发展为漏尿。

导致女性漏尿的原因较多,若女性产后漏尿,除了盆底肌肉锻炼可治疗产后漏尿情况外,还可以通过盆底肌肉电刺激、手术、生物反馈等方式治疗。若女性产后出现漏尿情况比较严重,并且迟迟不见好转的情况下, 要及时到正规医院进行相应的检查治疗才行。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本文指导医生:
罗艳霞

罗艳霞

广东省妇幼保健院 产科 未知  副主任护师 
擅长疾病:
从事产后妇女康复、新生儿护理临床工作及妇女儿童健康体检、健康教育工作32年。 [详细]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产后漏尿 咳嗽漏尿 漏尿

最佳的瘦身食谱有哪些 瘦身要避免进入误区

虽然目前在生活中出现的减肥方法和妙招是各式各样的,但是,真正能够起到安全高效作用的便是食谱减肥法,因此,在人们想要健康瘦身的时候,不妨就……详细>>

哪种瘦身食谱最有效 注意哪些事项可迅速减肥

在各种各样的瘦身方法中,人们对于饮食瘦身疗法的关注度是最高的,这是因为,瘦身食谱不仅能够起到减肥的作用,还能够保证人们在减肥中身体不会受……详细>>

如何预防产后乳腺炎呢?搞定奶结远离乳腺炎这么做靠谱

产后乳腺炎是新手妈妈在产褥期最常见的一种疾病,经常表现为急性乳腺炎。这个阶段乳腺很容易堵塞损伤,造成产后乳腺炎的原因主要是乳汁排通不畅,……详细>>

产后恶露不尽的危害是什么?恶露不尽必须得清宫吗?

产后恶露是指女性在生产后,胎盘附着处的子宫蜕膜脱落,并带有血液,一起经阴道排出,排出的组织及血液称为恶露,是女性产后常见的一种现象。恶露……详细>>

产后13天恶露突然鲜红色正常吗?剖腹产怎样促进排恶露?

产后恶露是指产妇在生产后,蜕膜组织、血液等一起从子宫内排出。最初几天血液较多,称为血性恶露,随后血液减少,浆液性成分增大,称为浆液性恶露……详细>>

  • 罗丽莉

  • 罗颂平

  • 金平

  • 欧阳惠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