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婴儿 > 正文
尿频
挂号科室:泌尿外科 同类疾病:膀胱炎膀胱结石尿路结石外阴炎结核性膀胱挛缩

宝宝纸尿裤漏尿是何原因 如何防止纸尿裤漏尿

2018-01-07 03:39:17      家庭医生在线

相信所有给宝宝穿纸尿裤的家庭都有被纸尿裤漏尿情况困扰过,发生了漏尿真的很麻烦,不仅湿了被褥衣物,宝宝穿了湿的衣物或者更换衣服时也容易着凉,宝宝漏尿究竟是不是纸尿裤的问题呢?

宝宝纸尿裤漏尿的原因

1、尺码不合适

纸尿裤尺码不合适,也会造成漏尿。尤其是偏大的尺码,更容易漏尿,而偏小的尺码又会让宝宝不舒服,所以给宝宝挑选纸尿裤一定要选择合适的尺码。

2、尿裤饱和

宝宝尿量比较大,或者穿的时间比较长,导致尿裤饱和了,此时再尿吸收性就会比较差,容易发生漏尿,这种情况建议及时更换尿裤,缩短穿着时间。

3、纸尿裤的质量问题

质量差的纸尿裤有吸水性差、防漏设计不好等问题,有这些问题的存在,自然而然就会出现漏尿了。

如何防止纸尿裤漏尿

1、选对尺寸是首要

纸尿裤外包装上通常标示了各种尺寸适合的体重标准值,但每个尺寸都有一定的涵盖范围,彼此之间可能会有重叠的部分。这是因为不同的宝宝可能有不同的体型,身高、腹围、腿围尺寸上可能都会有所差别。

爸妈们在选择纸尿裤的时候不光要通过体重来判断,还要在实际使用中多观察。如果宝宝穿着该纸尿裤后略有松动,那么很可能是尺寸选大了,更容易出现漏尿的情况。想要确保宝宝不漏尿,选对尺寸是首要的,不过爸妈也不能因此而选择太小的尺寸,不然很容易勒坏宝宝的大腿和腰部。

2、及时更换纸尿裤

无论什么牌子什么用料的纸尿裤,总有一个最大容量。有时候并不是纸尿裤性能不好,而是宝宝尿尿频率太高或者尿量比较大,早已喂饱了纸尿裤里的吸水珠珠们。纸尿裤容量到了极限,也就没啥防漏效果可言了,所以学会及时更换纸尿裤也是很重要的。

3、正确穿戴纸尿裤

给孩子穿纸尿裤看似是一件非常简单的事情,但如果穿戴不规范或者不正确的话,就会容易产生漏尿的情况。所以,在穿戴方面需要宝爸宝妈们特别注意:

想要预防后漏,宝爸宝妈们需要把孩子的纸尿裤提高一些,再将两腿中的纸尿裤往上拉到肚脐下,这样不会捂着肚脐,也防止如果纸尿裤穿不对的情况下漏尿也不会污染到宝宝的肚脐。

想要预防侧漏,在给孩子粘完魔术贴之后,你还得加个动作才能防止侧漏——整理一下纸尿裤两侧的褶皱部分的防漏侧边,让防漏侧边竖起来,这样才能有效防止侧漏。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防止纸尿布漏尿 漏尿原因 纸尿布漏尿

选择纸尿裤还是纸尿布

关于纸尿裤与纸尿布哪种好的问题,妈妈们一直没停止过争论。很多妈妈的意见是白天用纸尿布,晚上用纸尿裤。但究竟两种的区别在哪里,妈妈们真的清……详细>>

夏天选择纸尿布or纸尿裤

夏天到了,关于给宝宝用尿布 还是纸尿裤的问题,又开始在妈妈心里权衡。我们将这两者的优劣势进行了对比,妈妈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选择。 详细>>

传统尿布好还是纸尿裤好 家长如何选择

宝宝在出生后,我们都会用到尿布,一般有两种,一种是传统的尿布,另一种就是纸尿裤,两者都有各自的特点,我们要合理的选择。详细>>

为新生儿挑选纸尿布和纸尿裤的注意事项

给新生儿包尿布的时候,注意一定要避开脐部。因为此时脐带还没有脱落,或者即使脱落,脐窝也还没有愈合,如果被尿布上的尿便污染,很容易感染。详细>>

关于纸尿裤和尿布的利与弊

在现代社会,很多人对于尿布和纸尿裤有着非常强烈的争论,我们认为尿布和纸尿裤各有利弊,对于它们的使用,我们都将提供一些实用的建议,但是毕竟……详细>>

  • 闵志廉

  • 韩志友

  • 郭剑明

  • 吴忠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