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牙龈炎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肥大性龈炎慢性龈炎不洁性龈炎药物性牙龈增生龈乳头炎

孕妇是否可以做牙齿矫正?

2019-01-31 02:36:18      家庭医生在线

牙齿不整齐容易影响健康和美观,所以很多人都会选择牙齿矫正,让自己的牙齿更加美丽,提高自己的自信心。那么,如果是孕妇,是否可以做牙齿矫正呢?其实,我们一般建议孕期尽量避免进行牙齿矫正,原因如下:

1、矫正牙齿的时候可能需要拔牙、用麻醉药、带牙套、照X光等。这些事项会影响孕妇和胎儿的健康,严重的还会导致胎儿发育畸形。

2、矫正牙齿佩戴的口腔内矫治器,如橡皮圈、矫治器附件等,在口内容易刺激妊娠呕吐,所以会增加孕妇妊娠反应的症状。

3、孕妇的内分泌环境不同,容易发生牙龈炎症,导致肿痛或牙龈增生,在怀孕期间进行牙齿矫正,如果不做好卫生护理很容易出现感染炎症。

4、影响营养需求:牙齿矫正期间不能进食坚硬的、油腻的食物,各种肉类、蔬菜水果等食物都很不方便进食,甚至有的人在矫正牙齿过后会出现疼痛感,导致只能吃流质食物。而怀孕期间需要补充多种营养,矫正牙齿会影响到孕妇的正常进食,长久的话,会导致孕妇身体营养供应不足,不利于胎儿摄取营养,影响胎儿发育。

总的来说,建议不要在怀孕期间进行牙齿矫正,可以等到产后再做牙齿矫正,这样可以保证自己的健康和胎儿的正常发育。平时需要注意口腔卫生护理,少吃甜腻食物和酸辣刺激食物,注意早晚刷牙,饭后漱口,保持良好的习惯有助于牙齿和口腔的健康。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牙齿矫正禁忌 孕妇牙齿矫正 牙齿矫正

矫正牙齿为什么需要拔牙?

高考完了,又到了矫正牙齿的高峰。很多人都不明白为什么牙齿矫正时还需要拔牙,而且这些牙齿都是健康的,拔了很可惜。那么,矫正牙齿为什么要拔牙……详细>>

孕妇刷牙会引起牙齿松动?

媒体报道,怀孕近6个月的准妈妈小张,因为偏信“老人言”吃上了苦头,三个月没有刷牙的小张,牙龈已经增生至鸽子蛋大小,确诊为妊娠性牙龈瘤。详细>>

“孕妇刷牙引起牙齿松动”是真的吗

媒体报道,怀孕近6个月的准妈妈小张,因为偏信“老人言”吃上了苦头,三个月没有刷牙的小张,牙龈已经增生至鸽子蛋大小,确诊为妊娠性牙龈瘤。详细>>

孕妇是否都可以选择剖腹产?

北大妇产科某专家因拒绝产妇进行不合理的剖腹产手术要求,遭患者家人惨打入院。对此医患纠纷事件的处理姑且不论,咱们就产妇顺产与剖腹产的选择,……详细>>

孕妇可以吃烤串吗?6大饮食禁忌要牢记

女性在怀孕期间,如果不对自己的饮食加以重视,那么很可能会出现因饮食不佳而诱使自己出现腹部疼痛和见血的状况,重则也会出现流产的情况。而在冬……详细>>

  • 于丽娜

  • 李新华

  • 吴补领

  • 房付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