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乳腺癌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子宫肌瘤葡萄胎子宫癌妇科肿瘤卵巢肿瘤

女性体内荷尔蒙过少会显老 荷尔蒙原来有4大作用

2018-12-18 09:17:13      

荷尔蒙对于人体来说至关重要,是人体分泌系统调节机体平衡的荷尔蒙的总称,人体分泌的荷尔蒙超过75种,在体内发挥着各自的作用,21-22岁是青年期的高峰期和内分泌系统功能的高峰期。从人体的二十五岁开始,女性荷尔蒙分泌每10年减少百分之十五。人体的各个器官和身体内的组织开始出现衰老和萎缩的情况,皮肤明显变的暗淡,精神出现不佳。女性六十岁时,荷尔蒙分泌量只有年轻人的五分之一。

女性体内荷尔蒙的作用是什么?

1、促使孕育

荷尔蒙可以帮助女性更好的孕育下一代,完成整个受孕的任务。让每个女性都可以孕育出健康活泼的宝宝,孕激素可以有效的抵制乳腺癌和子宫内膜癌的出现,是身体里面重要的激素。

2、提升女人味

雌激素是女性身体里面最重要的生理激素,也是青春期发育必不可少的健康激素。一旦身体里面的雌性激素缺乏,就会出现皮肤暗淡和粗糙的情况,皱纹会过早生长,骨头也会变脆,脂肪也会增加,之前吃再多的垃圾食品长肉速度也没有现在快,这就有可能是雌性激素缺失导致的。

3、控制衰老的速度

如果身体缺乏荷尔蒙皮肤会显得松弛,白皙的皮肤变得粗糙,毛孔明显,甚至有污点跳出来制造麻烦,镜子里可以看到一个标准的黄脸婆。褪黑素是控制衰老的生理时钟。研究发现,在卧室里完全黑暗的情况下入睡可以刺激褪黑素的产生,而在灯光下入睡可以抑制褪黑素的分泌,从而降低身体的免疫功能,因此,想要控制衰老的速度就要在黑暗的环境里入睡。

4、控制幸福的源泉

5-羟色胺水平主要影响我们的情绪和食欲。一旦5-羟色胺下降,我们的身体将经历抑郁或不可控制的情绪问题,例如失眠。因此,雌激素对于心情也是至关重要的。

5、雄激素是性欲的触发剂

雄激素是性欲的触发剂,一旦雄激素减少,就会导致性欲下降;脂肪容易积聚在腹部,肌肉的比例下降;此外,容易疲劳,缺乏能量,使人变得抑郁。要时刻关注自己的身体变化,提升荷尔蒙留住青春,从生活小细节入手。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荷尔蒙的作用 荷尔蒙的功效 荷尔蒙

4类食物 引起女性荷尔蒙失调

对于女性而言,荷尔蒙是影响女性整个身体运作的物质。女性荷尔蒙失调容易出现各种不良症状。例如焦虑、情绪失控、食欲下。如果你已经察觉自己有相……详细>>

三色菜谱 女性荷尔蒙“吃”出来

荷尔蒙不但影响一个正常人的生长,发育及情绪表现,更是维持体内各器官系统均衡动作的重要因素,担当着举足轻重的地位。有人说,“女性荷尔蒙可以……详细>>

五个小习惯 助你调节体内荷尔蒙

让你从小女孩变成为体态丰盈、女性味十足的女人,起决定性作用的还是雌激素和孕激素。雌性激素是女孩子充满活力的源泉,这两种女性激素帮助我们创……详细>>

阿娇荷尔蒙失调爆肥9公斤 荷尔蒙失调的原因有哪些?

近日,twice组合中的钟欣潼,也就是阿娇,自爆通过冻卵求子导致荷尔蒙失调,爆肥9公斤很难减下来,让她直呼这比健身还痛苦。详细>>

女人不能缺少荷尔蒙?教你5招提升荷尔蒙!

荷尔蒙是女性身体里面的一种激素,荷尔蒙充足与否关系到女性的身体健康和美丽,所以荷尔蒙对女性来说非常重要,因此女性在平时生活中就应该要有意……详细>>

  • 陆骊工

  • 唐之雅

  • 叶金辉

  • 石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