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乳房出现这些情况 是身体发出“求救”的信号

2018-12-19 06:55:40      

乳房不但有着审美的功能,也具有哺育的生理功能。从少女到为人妻为人母,乳房都在进行着变化。但乳房在悄然变化的同时,有些变化却是疾病的信号。

乳房出现这些异常 是身体发出的“求救”信号

正常的乳房是呈现盘状、梨状、半球形的形态,摸上去质地柔软,富有一定的弹性,这是正常的乳房形态,而当乳房出现肿块、瘙痒等异常情况时,需要警惕是乳房疾病导致。

1、乳房肿块

虽然许多的乳房肿块是良性的,但也要警惕乳房出现肿块的情况,因为有80%以上的乳腺癌临床表现是乳房有肿块。除此之外,乳腺的囊肿,乳腺的纤维腺瘤,都有摸到肿块的可能。但是乳房肿块是良性还是恶性,往往一般人很难判断出来,所以需要到医院,让医生通过相应的检查,做出专业的判断。

2、乳房疼痛

在月经期前,部分女性会有胸部肿胀、疼痛的表现,这种情况会随着月经过后而慢慢缓解,而如果是在平时也有乳房疼痛的表现,并且没有缓解的迹象,需要引起注意。乳腺疼痛虽然不是乳腺肿瘤的常见症状,因为无论是良性还是恶性的肿瘤,常不会有疼痛的表现,但也可能是许多乳腺疾病,如乳腺增生、乳腺炎、乳腺纤维瘤等。

3、乳头瘙痒

乳头瘙痒的情况常是乳房出现湿疹,常因为乳头处皮肤太过干燥或日常清洁不到位,穿着不干净的内衣等导致。但是,如果乳头在瘙痒的同时还伴有剧烈的灼热感,乳头有黄色溢液时,需要做相关的乳腺检查,确诊是否为乳腺癌。

4、乳头溢液

乳头溢液有多种因素影响,一般情况下按压乳房,会有少量透明或乳白色的液体产生,或久之在乳头表面出现的小乳块,都是属于正常的生理性溢液;如果乳头溢出的是水样、乳液样或血色的液体,这时需要及时进行检查。1%乳腺癌仅以乳头溢液为表现。

5、乳房皮肤变化

乳腺肿瘤发生时,会引起乳房皮肤的改变,如皮肤出现粘连、发红、发痒、水肿等异常的表现,局部皮肤还会出现增厚、粗糙、温度升高,乳晕和乳头也会比平时出现一些异常的改变,这些情况都应该重视。

在日常生活中,我们要多关心乳房,平时在洗澡的时候可以多些留意是否有异常的改变,同时,养成规律健康的生活习惯,定期到医院做乳腺癌的筛查,预防乳腺肿瘤。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乳腺癌 乳房异常 乳房

乳房出现这些情况当心卵巢早衰

按照正常的生长规律,女性卵巢衰退会出现在40-50岁之间的更年期。但一些女性朋友却出现了未老先衰的情况,其中元凶则是她们提前衰退的卵巢。……详细>>

人体出现这些信号 小心是“早衰一族”

什么时候开始,你会发现自己老了?当原本乌黑亮丽的头发突然长出几根白头发,或者在干净光滑的脸庞上爬上来几条皱纹,这个时候,很多人会自己变老……详细>>

女性出现乳房疼痛怎么办?

正常情况下,乳房应该不会产生胀痛的感觉。但有的时候,不少女性都会隐隐约约感受到乳房的疼痛不适。有人担心这是乳腺疾病甚至是乳腺癌的症状,但……详细>>

乳房疾病的八个异样信号

乳房对女性来说是性感与美丽的标志,但是如果乳房不健康,那么就什么都没有了。所以女性朋友日常别总是在意乳房够不够大,要多注意自己的乳房有没……详细>>

女人要当心乳房的6个变化 小心是乳腺疾病的信号

女性多关注乳房的健康,选择合适的内衣。乳房会受到身体中激素的影响尤其是孕激素和雌激素,会跟随着女性的月经周期而发生改变,当乳房出现6个变……详细>>

  • 陆骊工

  • 石敏

  • 叶金辉

  • 唐之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