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大蒜的用处很多 放在枕头下有什么妙用呢?

2018-12-21 05:21:49      

大蒜对家庭主妇来说并不陌生,家里做菜时不时的就要用到它。很多人不喜欢大蒜的蒜味,但是大蒜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具有很好的食用价值,那么你知道大蒜还有其他用处吗?大蒜放枕头底下有什么作用?

大蒜的妙用有哪些?:

1、皮癣。长了皮癣不仅皮肤不舒服还影响美观,这时可以用大蒜瓣敷在长癣的地方,舒缓皮肤的不适感 ,加速皮癣的消失。

2、防止脱发。不少女性朋友因脱发的问题而烦恼,在家里自制大蒜头发膏防止脱发。将6-8瓣大蒜去皮搅碎压汁。加入一勺蜂蜜搅拌均匀。另外用700ml的水煮菊花30分钟待用。将刚才做好的蜂蜜蒜汁,加一颗鸡蛋搅拌1分钟后,再加入一勺芦荟胶搅拌均匀。这样防脱发膏就做好了。将药膏在头皮处轻轻按摩,停留20分钟,然后用毛巾擦拭。然后再将菊花茶倒在头发上冲洗,最后用清水清洗干净。一周用这个方法洗2-3次,促进头发生长并减少脱发。一般一个月后就会看到明显的效果,头发变得浓密许多。

3、治疗感冒。感冒时可以采用更健康的食疗方法治疗感冒,研究发现大蒜素对治疗感冒有很大帮助。用450ml的水和3瓣对半切的大蒜一起煮。煮沸后待稍凉后,加蜂蜜和柠檬汁各70ml。 这款大蒜茶含有的大蒜素和维生素C会另你的感冒加快消失。

4、缓解牙痛。俗话说牙疼不是病,疼起来真要命。有时候会遇到牙疼但又暂时无法就诊的情况,可以将大蒜捣成泥状,然后塞入龋齿洞中,有效缓解疼痛。

5、擦指甲。有些人的指甲很薄很脆,如果用大蒜涂抹指甲,可以让指甲更坚固。

大蒜放枕头下有什么功效?

1、促进睡眠。大蒜素不仅对治疗感冒有帮助,还有促进睡眠的功效。在枕头底下放上些蒜瓣,可以有效的改善失眠问题

2、消毒杀菌。大蒜之所以具有消毒杀菌作用,主要源于它含有的硫化物。硫化物被誉为是植物界抗菌能力最强的化合物,可以杀死好多种细菌,将大蒜放在枕头下也可以杀死枕头下的部分细菌。

3、促进循环。大蒜一般都具有强烈的气味,把大蒜放在枕头下面,晚上这种气味可以帮你在睡眠中加速血液循环、提高身体代谢能力。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感冒 枕头下 大蒜

吃大蒜有什么禁忌?6种食物不能和大蒜同吃

大蒜是厨房必备的香辛料,可以让菜肴提味增香,又可助消化、健胃、杀菌的功能。然而有一些食物与大蒜不能一起吃,若是混着吃,反而会对身体造成负……详细>>

常吃大蒜有什么神奇功效

对于大蒜,我们并不陌生,这是我们平时餐桌上常见的食材,主要是用于调味,不能多吃,这样对身体不好。但是如果常吃,是可以起到神奇的功效的。这……详细>>

大蒜泡酒有什么保健功效

大蒜虽然有一种辛辣刺鼻的气味,可是最近几年越来越受到人们的追捧,因为有研究表明,大蒜中含挥发油和大蒜辣素,具有奇强的抗菌消炎作用,对多种……详细>>

大蒜吃了有什么好 抗菌消炎功效大

提到大蒜,大家都不陌生吧,因为我们经常吃。我们都知道大蒜有着很多的好处,其中尤其是抗菌消炎的作用更是众所周知,那么,蒜的吃了有什么好,我……详细>>

白醋泡大蒜有什么神奇的功效?

白醋和大蒜都是厨房常见的配料,大蒜和白醋都有杀菌的功效,大蒜更有“天然的抗生素”之称,平时烧菜时可以多放点大蒜,青菜类食物放大蒜有提鲜的……详细>>

  • 肖冠华

  • 白明

  • 黄林洁

  • 徐远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