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大蒜泡酒有什么保健功效

2017-10-16 10:24:19      家庭医生在线

大蒜虽然有一种辛辣刺鼻的气味,可是最近几年越来越受到人们的追捧,因为有研究表明,大蒜中含挥发油和大蒜辣素,具有奇强的抗菌消炎作用,对多种球菌、杆菌、真菌和病毒等均有抑制和杀灭作用,是目前发现的天然植物中抗菌作用最强的一种。大蒜泡酒是时下很受欢迎的一种养生酒,那如何制作大蒜泡酒呢,大蒜泡酒泡多长时间可以喝,有什么功效呢?今天小编在这里帮您一一解答。

泡制方法是取500克上等的优质好酒,加大蒜瓣25-30克,泡制一个月可以饮用。一般常温下保存,保质期3-5个月,也就是说大蒜泡酒一个月左右就可以饮用了,每日10-20克,分两次服用具有很好的保健效果。一般来说,大蒜泡酒具体功效如下:

1、 活血化瘀、抗菌抗炎。酒味辛,性温,有活血散瘀,温中散寒,消毒灭菌的作用,同时大蒜也是味辛,性温,而且富含大蒜辣素能够抗菌消炎、行气解毒。

2、防治肿瘤和癌症。大蒜中的锗和硒等元素可抑制肿瘤细胞和癌细胞的生长,美国国家癌症组织认为,全世界最具抗癌潜力的植物中,位居榜首的是大蒜。常喝大蒜泡酒能大大降低恶性肿瘤侵犯的风险。

3、排毒清肠促进消化。大蒜的挥发油和酒精成分能有效抑制和杀死幽门螺杆菌等细菌、肠道内病毒,清除肠胃中的有毒物质,可以刺激胃肠粘膜,促进食欲,加速消化。

4、具有明显的降血糖效果。大蒜可促进胰岛素的分泌,增加组织细胞对葡萄糖的吸收,提高人体葡萄糖耐量,迅速降低体内血糖水平,有效预防和辅助治疗糖尿病。

5、防治心脑血管疾病的功效。大蒜可防止心脑血管中的脂肪沉积,增加纤维蛋白溶解活性,降低胆固醇,抑制血小板的聚集,同时促进血管舒张,调节血压,抑制血栓的形成和预防动脉硬化。

不过,在这里提醒一下大家,这个酒虽然好处多,但是有一些人是不适宜喝的。例如有虚热感冒,体虚火旺的人群,肝功能异常、胃炎、胃溃疡的人,最近肝火上亢、口干舌燥便秘的人群,请暂时不要喝大蒜泡酒。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药膳 大蒜泡酒 大蒜

常吃大蒜有什么神奇功效

对于大蒜,我们并不陌生,这是我们平时餐桌上常见的食材,主要是用于调味,不能多吃,这样对身体不好。但是如果常吃,是可以起到神奇的功效的。这……详细>>

吃大蒜有什么禁忌?6种食物不能和大蒜同吃

大蒜是厨房必备的香辛料,可以让菜肴提味增香,又可助消化、健胃、杀菌的功能。然而有一些食物与大蒜不能一起吃,若是混着吃,反而会对身体造成负……详细>>

大蒜吃了有什么好 抗菌消炎功效大

提到大蒜,大家都不陌生吧,因为我们经常吃。我们都知道大蒜有着很多的好处,其中尤其是抗菌消炎的作用更是众所周知,那么,蒜的吃了有什么好,我……详细>>

白醋泡大蒜有什么神奇的功效?

白醋和大蒜都是厨房常见的配料,大蒜和白醋都有杀菌的功效,大蒜更有“天然的抗生素”之称,平时烧菜时可以多放点大蒜,青菜类食物放大蒜有提鲜的……详细>>

大蒜的功效作用有哪些?如何正确食用大蒜?

大蒜是一种非常常见的食材,它不仅可以用作调味料增加食物的色香味,还可以直接用作食材,而且大蒜对人体的有益功效非常多,但是大蒜的食用方……详细>>

  • 肖冠华

  • 白明

  • 徐远达

  • 黄林洁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