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女性经期多喝3款汤 禁忌2大类食物

2018-12-02 03:39:49      

女性在来月经之时,身体是很脆弱的,所以月经期的保健工作对于女性来说就很重要。而在众多的保健方法之中,以食物的保健方式最易操作。因此,对于月经期的女性来说,一定要知道哪些食物可以多吃,哪些食物必须要杜绝。

在月经期间女性应该吃些什么?

1、红糖姜丝水

红糖姜丝水具有驱寒和暖宫的效果,所以对于处于月经期的女性来说,能多喝就尽量多喝。但是,在喝红糖姜水之时,最好在温度较热之时饮用,这样其效用会发挥的更好。此外,在这个时期饮用,也可以缓解痛经的状况。不过月经期的女性一定要注意,红糖姜丝水不可以反复加热,只能加热一次。

2、大枣汤

大枣对于女性来说,是非常好的一种保健食品,因为它具有补血的功效。而女性在经期期间,出血量是很大的,所以就需要多吃大枣来滋补气血。女性在吃大枣之时,如果是脆枣那么就需要注意每天的食用量,因为吃的过多会出现烧心的状况。倘若是晒后的大枣,那么可以将其放在汤中或者米饭之中一同食用。

3、鸡汤

鸡汤对于月经期的女性来说,是很好的一种食物。因为月经期的女性其身体中营养流失的速度是较快得,所以多喝鸡汤可以补充这些流失的元素。此外,由于鸡汤是属于温性的食物,所以月经期的女性在饮用之时,也可以舒缓子宫处的不适感。

月经期的女性不能吃什么?

1、辛辣的食物

辛辣的食物对女性身体的刺激是较大的,如果女性在月经期间频繁吃辛辣的食物,那么将会增大其宫缩的反应,从而就会引发其出现痛经的状况。此外,在月经期喜欢吃辛辣食物的女性,其月经量也会有所增加。

2、过凉的食物

女性在月经期间,千万不要从冰箱之中直接拿食物食用,因为冰箱里的食物温度都是较低的,所以女性冒然去食用,很可能会引发宫寒的情况产生,从而就会引发自身出现诸多不良的反应,如月经不调等。此外,对于寒性的食物也要做到不吃。

总结,对于处于月经期的女性来说,如果想要减轻自身的不适度,那么就需要多吃对自身有利的食物,而至于那些凉性食物以及辛辣的食物,要尽量避免食用。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经期的禁忌食物 经期喝的汤 经期

女性经期不能喝酒?经期的5大禁忌要注意规避!

女性作为人类后代繁衍的伟大群体,不仅要在分娩的时候忍受剧烈的疼痛,而且每个月都要经历另一种疼痛——痛经。每当女性经期来临的时候,会经受不……详细>>

女性经期养气可喝3款补汤

不少女性在月经期间都会面临这样的问题:经期太长或太短、经期提前、痛经、心情烦躁、全身酸痛等,这都让女性感到十分抓狂。月经不调或是月经期间……详细>>

女性经期不宜多吃的7种食物

每次月经到来时,很多人都会出现情绪波动、抵抗力下降、疲劳等症状。此外,还因为血液的流失而造成月经期营养素的缺乏。因此,月经期进行饮食的调……详细>>

避免经期不适 女性经期宜吃4种食物禁忌2类食物

经期前或者经期期间,不少女性会出现痛经现象。有些女性闷闷作痛,有一些却是有一种“痛不欲生”的感觉。为了避免痛经加剧,经期期间必须做好一些……详细>>

女性经期3件事不能做

经期保健注意事项有哪些?有哪些事情不能做?这是很多女性注重的问题,今天家庭医生在线编辑为大家分享下经期保健不能做的事情有哪些。详细>>

  • 秦鉴

  • 粟漩

  • 吴节

  • 余旭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