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美容
挂号科室:整形美容科 同类疾病:

妊娠纹是怎么形成的?教你2个妙招来预防

2018-12-29 05:54:02      

结婚生子是每个女人都会经历的,在怀孕期间很多女性的身体都会发生一些微妙的变化,其中一半以上的女性在怀孕以后都会出现不同程度的妊娠纹,这让很多爱美的女性都非常的头疼到。现在为止没有一种比较有效的方法可以去除妊娠纹,所以只有把重点放在预防上。

女人为什么会有妊娠纹?

女人的腹部有不止一层的组织,它们主要就是由皮肤以及纤维和皮下脂肪层以及纤维群组合而成。在一般情况下,腹部的肌肉和皮肤的弹性是最强的,并且在一定程度上会有伸缩的功能。当女性朋友们一般怀孕在三个月以后,子宫不断的长大长大明显高于盆腔的时候,并且向腹部的两边发展,这个时候腹部就会慢慢的膨胀起来,受到了子宫的影响,皮肤的纤维组织及肌肉也会跟着延长。

特别是在女性怀孕七个月以后,这种症状会更加的明显,当超过一定程度皮肤的弹性就会出现断裂,腹部的肌肉也会出现分离。因此,就会出现不规则的裂纹,这就是女人在怀孕以后为什么会出现妊娠纹的原因。虽然说很多女性朋友在生完孩子以后,都会到美容院进行修复,之前被锻炼的断裂的弹性纤维也会得到一定程度的恢复,但是不可能恢复到怀孕之前。但是妊娠纹的出现和女性的自身体制有直接联系,并不是说所有的女性朋友在怀孕的时候都会有妊娠纹,妊娠纹一般是发生在女性的腹部和胸部两个部位。

妊娠纹应该怎么预防?

合理的饮食

要想避免妊娠纹的出现,女性朋友们在怀孕的时候一定要合理的饮食,不要让自己的体重增加太多每个月不要超过3到4斤,在整个怀孕的过程中不要超过25斤。在女性朋友们怀孕期间一定要控制好自己的体重,最好的方法就是均衡饮食,配合一些简单的运动,规律饮食,不要暴饮暴食,多吃一些含有粗纤维的食物,少吃油腻的食物,这样不但可以改善自身的体质,还可以提升肌肤的张力,有效的抵抗妊娠纹的侵害。

适使用托腹带防止妊娠纹

女性朋友在怀孕期间,肚子上出现妊娠纹,主要就是由于皮肤的弹力出现断裂,最终引发的妊娠纹症状,因此在平时可以做一些简单的按摩,这样可以促进肚子上的血液正常循环。另外也可以使用托腹带等一系列产品,这样可以防止腹部的肌肤受到牵拉。

(责任编辑:麦琼璇 )

产后妊娠纹瘙痒怎么回事?如何来应付妊娠纹?

80%的产妇在生完孩子之后腹部、胸部、大腿部、后背部会出现妊娠纹甚至会出现瘙痒的情况,很多女性想要知道产后妊娠纹瘙痒是怎么回事。详细>>

顽固的妊娠纹如何形成的?3种方法可淡化

一般到了怀孕6个月左右,女性胸部、大腿根部及肚皮上会出现妊娠纹,出现妊娠纹不仅会影响到皮肤美观,同时也会诱发皮肤瘙痒,讨厌的妊娠纹到底是……详细>>

产后妊娠纹会不会消失? 应该如何预防产后妊娠纹?

大部分女性在生完孩子之后,肚子、乳房、大腿内侧会出现不同程度的妊娠纹,尤其对于爱美的女生来身上出现妊娠纹,影响了夏季穿短裙的欲望。详细>>

孕期要如何预防妊娠纹的出现?

妊娠纹伴随孕期而来,让许多孕妇都措手不及,红红紫紫,斑斑驳驳,腹部大腿等处的皮肤好像撕裂了一般,非常难看。避免妊娠纹要从平时的保养开始,……详细>>

产后妊娠纹怎么去掉?吃什么可以淡化妊娠纹?

妊娠纹是女性在生产完以后,肚子上出现了一条一条像毛毛虫一样的疤痕性的皮肤损害,这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症状。出现这些妊娠纹以后给爱美的女性增加……详细>>

  • 程飚

  • 胡葵葵

  • 罗盛康

  • 姜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