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如何正确应对抑郁症?日常4个护理措施要做好

2018-10-14 08:44:58      

女性容易出现抑郁症,导致抑郁症的原因有很多,比如遗传、环境、药物、疾病、自卑、身体缺乏维生素b12和叶酸等,当出现抑郁时怎么办?

女性抑郁时怎么办?

1、树立能够战胜疾病的信心

女性要要有能够战胜疾病的信心,要清楚的认识到自己所担心的一些事情是根本不存在的,要相信现在的医疗技术的发达,只要坚持科学合理的治疗,就能够让病情得到治愈。

2、寻求他人的帮助

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尽量争取家属、朋友或者是同事的支持和关照,这样可以及时的找出导致焦虑症的根本的原因,及时的消除病因,这样也可以有效的缓解病情,积极的寻求正规系统治疗。

3、正视更年期带来的焦虑症

女性应该认识到这只是一种疾病,并不是器质性的疾病,对生命没有任何的威胁,而且也不会影响到寿命。要学会放下自己的心理负担和精神上的包袱,积极配合医生治疗。

4、科学的调控自己的情绪

当女性患病之后,脑子里面总是会胡思乱想、坐立不安,特别的痛苦,只是要在医生的指导下学会自我控制以及调节情绪,比如转移自己的注意力、做好心理上的护理,排除内心的一些杂念,要保持顺其自然。

哪些食物可以防止抑郁和焦虑?

1、香蕉。香蕉里面含有一种生物碱,能够提高人们的自信心,同时也可以振奋精神,香蕉里面含有色氨酸以及维生素b,能够有效的帮助大脑来减轻忧郁的情绪。

2、樱桃。樱桃类似阿司匹林,里面含有大量的花青素,能够给人们制造一些快乐,当心情不好的时候可以选择吃樱桃来缓解。

3、豆腐。当身体里面摄入过量的食盐时,那么就会在身体里面积蓄,出现嗜睡、反应迟钝,不注意荤素搭配的人会出现缺铁的现象,正好在豆腐里面含有大量的蛋白质,能够提高人们的警觉性,增强办事的效率,让人们处于积极的情绪。

4、菠菜。菠菜里面不仅会含有铁,同时也含有人体所需要的叶酸,当人体缺乏叶酸时会导致各种精神上的疾病,比如老年痴呆症和抑郁症。叶酸属于维生素b族的一种,会溶于水,对于酸性、溶液、光线和热是非常不稳定的,在烹调的过程中会损失50%以上。

温馨提示

女性的抑郁症主要是受到了药物、遗传以及疾病等各种因素的影响,所以女性朋友平时要注意自己的身体状况。当出现焦虑不愉快的时候,可以多吃一些食物来缓解,让心情得到一定的放松,防止抑郁的出现。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防止抑郁症的食物 抑郁症的应对 抑郁症

为什么女性容易患上抑郁症?如何改善抑郁症?

女性患上抑郁症的风险明显高于男性,一旦患上了抑郁症,那么身心就会倍受煎熬,作为女性一定要学会呵护自己,积极的做好预防措施,为什么女性容易……详细>>

八大方法治疗产后抑郁症

产后抑郁症是女性在经历怀孕、分娩、产后恢复及哺乳婴儿等一系列生理过程后,由各种生理、心理和社会原因引起的抑郁状态。那么应该正确面对呢?详细>>

如何摆脱星期天抑郁症

星期天抑郁症这是一个新出现的名词,什么是星期天抑郁症呢?详细>>

预防产后抑郁症:孕期每3月看一次心理医生

产后抑郁症是指女性于产褥期出现明显的抑郁症状或典型的抑郁发作,与产后心绪不宁和产后精神病同属于产褥期精神综合征。抑郁症发病率在 15%~……详细>>

强迫微笑?当心微笑抑郁症

面对上司、同事、客户,必须要笑脸相迎?面对父母、伴侣、朋友时,又常常控制不住自己的脾气?目前医学上已经有“微笑抑郁”这种说法,患者为了维……详细>>

  • 刘恩益

  • 张杰

  • 李启荣

  • 程道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