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保健误区 > 正文
失水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脱水代谢综合征代谢性酸中毒高钙血症高渗性脱水

洗澡时从身上搓出来的泥是什么?

2018-10-10 09:21:35      

相信很多人都会认为,自己经常使用的去角质产品能够将表皮的老旧角质完全去掉,实际上答案可能和你想的不一样。

洗澡时从身上搓出来的泥是什么?

市面上的角质膏、啫喱确实能在一瞬间就搓出不少的泥状颗粒物,可事实上,那些你想象中的角质,只是因为这些产品中添加了不稳定的胶质(如聚丙烯酸树脂类),这类物质一碰到汗液或是皮肤表面的带电离子,就会产生PH值,出现凝絮泥垢现象。

而我们理解里的角质,就只是极小的部分。这些产生出来的凝絮泥垢,只是那些商家为增强视觉效果,打动消费者的明显伎俩。

所以说,皮肤的深层清洁可并不止于这些所谓的去角质产品。想要达到皮肤的真正深层清洁,需要做很多工作。在这之前,我们得先来说下肌肤到底适合深层清洁吗?

皮肤上的角质层需要清洁吗?

首先得知道,角质层不需经常去除,它属于皮肤自有的一层保护屏障。并且角质层本身就有14-28天的代谢周期,一旦被人工剥离,会明显带给皮肤自我保护力降低,皮肤会更易失水而干燥,而外来的刺激因素就更会伤害皮肤,加速皮肤衰老更不在话下。

至于皮肤的深层清洁,之前也讲过了,皮肤本身就具有自我代谢周期,其实完全不用再辅以外界过多的深层清洁。如果觉得近期皮肤油脂分泌旺盛,痘痘横生、毛孔粗大,不妨从日常清洁、保养、作息饮食等习惯考虑下,看看是否因身体内部的代谢失衡而出现状况。

而日常的皮肤清洁,这里就有必要过多提一下了。一般来说,皮肤角质的变化与皮肤的清洁程度有明显的关系,像是经常性化妆的人,需要用卸妆油对表皮油分进行强清洁,但不需对角质进行过度清洁,这样才是避免破坏皮肤天然油脂甚至细胞间质的重点。

同时,皮肤的日常保养绝对不能少,千万不要为省事而减免了皮肤的保养。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搓出来的泥是什么 洗澡 搓泥

洗澡一小时还用力搓?两个洗澡坏习惯或会致癌

对不少人来说,洗个舒舒服服的热水澡是冬天最舒服的事情之一,有时还因为太舒服舍不得关掉水龙头。热水下在身上左搓搓右搓搓,一不小心就在浴室待……详细>>

时常搓搓身体5大部位 有效抵抗感冒

你知道吗?平时搓搓身体,可以抵御外邪的入侵,有效预防感冒。因为搓手搓脚,可以促进血液流动,使身体内的各种细胞循环得更好,有助于促进新陈代……详细>>

搓筷子搓走感冒困扰

主妇们肯定想不到,洗碗筷时搓筷子的动作竟然可以增强免疫力。这是因为手部和脚部一样,有着大片的病理反射区,是神经的聚集点。只要准确地、不断……详细>>

洗澡时这么做让皮肤越来越好

洗澡,能清除汗垢油污、消除疲劳、舒筋活血、改善睡眠、提高皮肤新陈代谢功能和抗病力。而且通过温水的浸泡,能够治疗某些疾病。热水澡水温不宜太……详细>>

女人洗澡时,为什么喜欢站着排尿?

女性和男性的生理结构不同,所以造就排尿方式也有很大差异,一般女性蹲着排尿,男性站着排尿。然而经过统计发现,80%的女性习惯洗澡时站着排尿……详细>>

  • 覃小兰

  • 毕筱刚

  • 李旭

  • 彭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