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流产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自然流产流产感染流产(中医)妊娠热病人流综合征

孕妇能不能穿高跟鞋? 孕妇如何选鞋子?

2018-09-29 20:45:01      

许多孕妇在怀孕期间经常压力特别的大,会患得患失,试图限制自己在生活方面和饮食方面的欲望和习惯。但是,很多女性在怀孕期间还会正常的工作,职业装和高跟鞋都会全副武装。

那么孕妇可以穿高跟鞋吗?

专家表示,孕妇不可以在生活里穿高跟鞋。女人怀孕后,她的身体发生变化很大,尤其是在怀孕的中晚期,身体比较笨拙,走路也不太方便。这时穿高跟鞋,尤其是脚跟超过4厘米,会使身体重心升高,站立不稳,走路不舒服。容易摔倒,扭伤脚踝或流产、早产的情况出现。高跟鞋的鞋底和鞋帮相对起来非常的硬,对于下肢的血液循环没有任何的好处,这会使脚的原有水肿症状变得更加严重。

另外,当孕妇穿着高跟鞋时,通常会出现前腿拱背腿部拉力,而孕妇则在重心向前移动,穿着高跟鞋行走过程,为了保持身体平衡,会不自觉地将腰椎、胸椎向前推进。使脊柱弯曲增加,加重背部疼痛,因此更容易引起背部肌肉劳损的情况。

孕妇哪些鞋不要穿?

1、尽量选择平底鞋

孕妇有五分之四的身体重心在脚后跟上,因为她们怀孕了,平底鞋在行走时支撑力非常不好,而造成脚跟受伤,平底鞋的减震功能差。长时间行走会引起腿部疼痛、腰痛和腰痛。

2、尽量不要穿拖鞋

孕妇因为自己的脚变得浮肿,很多鞋子穿起来不舒服,所以让脚非常放松的鞋子就是拖鞋,成为孕妇们的喜欢。但是,对不起,拖鞋也不是一个很好的选择。虽然拖鞋很舒服,但是它们存在着一定的安全隐患。它们的鞋底很滑,甚至在家里也可能会滑倒。

孕妇如何选择鞋子?

1、鞋子的尺码要合适。鞋子的尺码要合适,这取决于你的脚的长度,但是最好坐着、站着和走路,你可以买大10毫米左右的鞋子。

2、子要选择宽松的。鞋子应该宽松,因为怀孕的时候脚会肿,所以最好的鞋是宽松的,鞋面是软的最好。与鞋带相比,鞋底推荐采用魔术胶或弹性带,宽度可调。

3、不同时期的鞋子不一样。孕妇的身体慢慢变胖,所以鞋子也可以有一个过渡期,早些时候稍微平坦一些为宜,晚些时候适合选择足跟垫,高15-30mm左右,至于抗滑性和耐磨性,更不用说了。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妇选鞋子 高跟鞋 孕妇

穿高跟鞋有哪些危害?如何穿高跟鞋既健康又舒适?

炎炎夏季已经来到了,又到了穿衣比美的季节。想要穿得更漂亮,高跟鞋可谓是女性的一大利器。但是很多女性对于高跟鞋来说是又爱又恨,爱的是它能够……详细>>

穿高跟鞋如何防止鞋子磨脚

常常看到这样的情况,一位美女穿着超短裙,修长的美腿,漂亮的高跟鞋,可是鞋子边脚后跟却被磨得红肿一片,有的甚至还破皮流血,有损美女形象不说……详细>>

女性怎么健康穿高跟鞋方法

高跟鞋是女性朋友又爱又恨的东西之一。那么对于女性朋友来说,怎么健康穿高跟鞋方法呢?详细>>

你今天被高跟鞋伤到了吗?如何正确穿高跟鞋

如广告语所言,每个女人都应该拥有一对漂亮合适的高跟鞋,它不仅能展示女性优雅的体态,还倍添美感。但是美丽的背后,如果不正确穿着,也可以造成……详细>>

疾患由鞋而生 女性常穿高跟鞋易造成趾痛病

人们都渴望高质量、高品味、高水准的生活享受,越来越注重服饰的穿戴。鞋,在生活中占据了相当重要的地位。因为人的一生大部分时间都需要脚的运动……详细>>

  • 艾文

  • 李小霞

  • 牛建民

  • 刘力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