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头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偏头痛头风病紧张性头痛精神疾病头痛器质性头痛

坐月子忌讳长期躺床上 坐月子要注意什么?

2018-09-28 10:11:12      

坐月子是每个女性都会经历的过程,如果月子没有做好的话,会严重的影响日后的身体健康。坐月子对于每一个女性朋友都是非常重要的程,现在越来越多的组织和专家正在研究如何科学地坐月子这项工作。许多传统的方法和观念都是错误的,如果还在用传统的方法,那么你的思想就会落后的。

坐月子忌讳长期在床上躺着

老一辈人认为刚生完孩子的新妈妈应该尽可能长时间卧床休息,这样有利于康复,这个想法是错误的。长期卧床的准妈妈们下肢可能会出现血栓的情况,不利于身体肌肉的恢复,不能排除身体里面的恶露。

如果是严重的话,可以引起子宫和膀胱脱垂。事实上,产后24小时的平滑分娩过程已经从躺下变为坐下,第二天或第三天可以适当地起床走路,但是一定要注意安全。避免过度拉伸伤口,导致出血的情况严重。

坐月子要注意什么?

1、注意饮食禁忌和搭配

新产妇还应注意健康饮食,刚分娩后不要吃太多,应注意各种均衡的营养。首先,要确保多喝水,不要喝酒和吸烟,尽量少喝茶和咖啡,最好不要应该禁止喝含咖啡因的饮料,少吃甜食和快餐。膳食均衡在各方面情况均衡,可适当补充蛋白质和脂肪酸,如多吃鱼、鸡肉等白肉,从坚果中获取脂肪酸。然后配合一些维生素保健品,以确保各方面的营养,其坚果足够给孩子带来更好的营养奶。

2、注意生活习惯和穿着

很多人说产妇不能吹空调,不能吹风扇,其实这些都是片面的。适合产妇的温度应该是22-25度左右,可以用空调或开窗来调节室温,如果空气不好,应该避免开窗。经常打开的窗户,空气净化器和空调上的衣服也不太好!有意识以母乳喂养的舒适性和方便性为标准。儿童应该避免穿太多衣服,适当就好。

3、不要吹风

产妇生完宝宝以后的毛孔都是敞开的,此时如果冷空气一直吹着,无论是冷还是热,毛孔都会迅速收缩,以后容易腿部疼痛、头痛等问题,开窗通风时要避免直吹,吹空调时要避免直吹,并且时间应该注意的是,空调不要开太久,开一会就休息一下。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坐月子的注意事项 坐月子的忌讳 坐月子

冬天坐月子要注意什么

冬天坐月子要注意什么?营养要均衡,果蔬不可少 坐月子应吃些营养高、热量高且易消化的食物,同时要多喝水,以促使身体迅速恢复及保证乳量充足。详细>>

坐月子可以洗澡吗?坐月子洗澡注意什么?

月子期间,有的人信奉西医的杀菌理论,认为必须保持身体的高度清洁,于是天天洗澡,结果落下了月子病。还有的人走另一个极端,借中医之口,说女人……详细>>

在夏季如何坐月子? 夏季坐月子有哪些讲究?

在中国传统里生完孩子之后必须要经历一个月坐月子的时间,对于夏季刚刚生完宝宝的产妇来说夏季坐月子是一种煎熬,夏季炎热又不敢吹空调担心会落下……详细>>

产妇为什么要坐月子?坐月子注意什么

中国的女人为什么一定要好好坐月子?道理很简单,因为我们的体质跟西方人不一样。一方水土养一方人,人种不同,差异很大。详细>>

夏季坐月子要注意哪些事项? 这些护理措施不能少

女人生了孩子之后就会坐月子,也就是好好的静养一个月,在这期间要补充高营养,而且要避免劳累,要保持良好的心态,最关键的是要注意私处的护理,……详细>>

  • 卓文燕

  • 蒋海山

  • 徐评议

  • 刘茂才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