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问题肌肤 > 正文

皮肤干燥该如何应对? 有哪些补水小妙招?

2018-08-01 08:00:25      

当我们身体里面的水分不充足,或者是水分不能被皮肤利用吸收,就会出现皮肤干燥的情况下,尤其是在季节变化,空气干燥,失眠焦虑,感冒发烧的情况下,皮肤干燥尤其突出,具体表现为开裂,起皮,导致难上妆,易脱装等问题。下面,小编将给大家分享一些应对皮肤干燥的方法,教大家时刻保持肌肤水润紧致。

皮肤干燥该如何应对?有哪些补水小妙招?

1、多喝水,早睡觉

喝水是不仅能直接补充我们身体里面的水分,有效的为肌肤补充水分,而且多喝水还能促进身体的新陈代谢,提高免疫力,更能较快各种生化反应的进行,促进消化吸收。很多时候我们皮肤干燥缺水是由于内分泌系统紊乱造成的,熬熬夜则很使我们的内分泌系统紊乱,各种激素分泌不均衡,所以为了肌肤的健康,我们应该早睡早起,保证充足的睡眠不仅可以美容养颜,消除黑眼圈,更有利于身体健康。

2、银耳汤面膜

银耳汤面膜是奖银耳洗干净,熬煮,直到银耳汤变成粘稠、透明的胶体,自然冷却至常温后,可以取一些来饮用,有助于美容养颜,剩下的放入二至六摄氏度的低温下冷藏半小时,家用冰箱即可以,然后取出以之敷面,冰凉清爽,能够有效打开面部肌肤,使肌肤充分吸收水分,十五分钟后,肌肤吸收得差不多了的时候,再洗去多余的胶状物即可。每周做三次银耳汤面膜,不仅可以对抗皮肤干燥,保证肌肤水乳光滑,还能有效抗皱纹。

3、随身携带补水喷雾

无论是在家,聚餐,开会,野炊,补水喷雾都要像口红一样随时携带,补妆的时候,长期对着电脑辐射的时候,被火辣的太阳晒伤的时候,都可以从兜里拿出补水喷雾来喷一喷,有效的补充肌肤流失的水分。

4、用温水洗脸

无论冬夏都坚持用和我们皮肤温度差不多温水洗脸,不仅能温和有效的洗干净我们肌肤的分泌的油脂,而且不会对我们的肌肤产生刺激,试肌肤牢牢的锁住水分,面部自然就不会干燥起皮了。

温馨提示:我们可以通过上文中的四个方法,有效的对应皮肤干燥,用这些小技巧简单方便易操作,不仅不花费大量的资金,而且对抗皮肤干燥非常有效。如果平时就养成早睡早起、多喝水、随身带喷雾、用温水洗脸,经常敷面膜这些良好的习惯,那就完全不用担心皮肤干燥的问题了。

(责任编辑:陈婕 )

蒸汽保湿补水应对皮肤干燥

如果你的肌肤很干,血液循环也不是很好,需要用蒸汽给脸补充一点水分,可是你却没有时间到美容院去享受一下专业喷雾所带来的乐趣。那怎么办呢?别……详细>>

蒸汽保湿补水应对皮肤干燥

净面。用水壶烧开一壶水,掺入两匙甘菊花茶,用一块大毛巾将头部与冒着蒸汽的水壶围住,形成一个筒状(小心别被烫着)。让蒸汽不断升到脸部,以不……详细>>

皮肤干燥小妙招

多喝开水是最好、最简单的护肤方法,不但可以加速新陈代谢的速度,把多余的废物通通赶出体外,还能让肌肤表层的水分膜,随时保持润泽感及弹性,加……详细>>

皮肤干燥怎么办 身体干燥如何补水

冬季洗澡不要太过于勤快,不要用温度过高的水,不要使和碱性的肥皂,不要太过用力去搓。因为这些不良的洗浴方法都有可能会破坏到皮肤表层的没脂的……详细>>

春季容易皮肤干燥?这5个小妙招能帮你皮肤补水!

春季气温不稳定,风沙也比较大,皮肤就容易出现很多问题,尤其是缺水,干燥,甚至起皮的问题,其实在春季不论是什么样的皮肤都应该要加强补水。春……详细>>

  • 陈达灿

  • 范瑞强

  • 曾抗

  • 彭学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