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女性在哪个季节怀孕最合适?

2018-09-04 04:07:00      

当我们准备怀孕时,经常考虑婴儿的出生季节,这不仅是关于分娩的舒适度,还有婴儿是否容易生病。虽然生育是一件非常自然的事情,但每个家长仍然希望尽最大努力为孩子提供最好的生育环境。即使是出生季节,也必须经过谨慎考虑。

那么,女性在哪个季节怀孕最合适?

一、怀孕的最佳季节是夏末和初秋

从7月下旬到9月初约为两个月。之说所以这期间是最佳怀孕季节,是因为当妊娠前40-60天发生妊娠反应时,益在9-10月间。在这个时候,大多数孕妇食欲不振,喜欢挑食。然而,此时,有各种各样的水果和蔬菜非常丰富,这样就可以给孕妇调节食欲,保护胎儿,及时提供营养的需求。

二、八月到九月之间是夏天和秋天

这时孕妇的夜间睡眠,受到夏季炎热的影响较小。这样可以让孕妇有充足的休息时间,能够让营养和各种维生素得到足够的补充,这有利于胎儿大脑和出生后的发育、以及智力的发展。

三、深秋时节

这时气候凉爽,孕妇食欲增加,这对胎儿的生长发育非常有利。此时,阳光充足,孕妇经常晒太阳,身体可以产生大量的维生素D,促进钙的吸收,补充磷,帮助胎儿骨骼的生长。

四、寒冷冬季

严寒的冬天容易携带着流感、风疹、流脑和其他在冬季和早春易发生的病毒,这会对胎儿造成很大伤害。但如果胎儿胎龄已超过了三个月,就可以平安地度过了危险期。

五、预产期为来年的5月左右

如果分娩的时间是春末夏初,温度适宜,妈妈母乳喂养、婴儿洗澡不易感冒,在饮食方面,蔬菜、鱼类、鸡蛋等副食品供应也很丰富,产妇食欲旺盛好,牛奶营养也很丰富,应该是坐月子的最好季节。

六、顺利通过致畸敏感期

怀孕的前三个月为致畸敏感期,只要能让胎儿孕周超过三个月,相对来说就是比较安全的怀孕期。因为有时什么时间怀孕并不能刻意指定,当意外怀孕后,只要头三个月顺利,那么什么季节怀孕其实都不太重要了。

综上所述,我们了解了在哪个季节怀孕最合适。虽然怀孕最好的月份是夏末和初秋,但怀孕是一件非常自然、有时是非常意外而无法随意挑选的事情。只要孩子到来,准父亲和准妈妈都应该放松心情,注意饮食,保持适当的运动,做好孕前和产后的护理工作,那么,其实在什么季节生孩子都是一件非常值得高兴的事了。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最适合的怀孕季节 女性怀孕季节 女性

怀孕最佳的季节是什么时候?吃什么可以促进怀孕?

随着二孩政策的放开,很多的家庭已经开始走上了要二胎的道路,积极的做好备孕措施是健康胎儿的基础条件,最佳怀孕的季节是什么时候呢?详细>>

女性怀孕后有禁忌?一定要牢记5个“不”

女性怀孕后,要好好保护自己,有一些事情必须要小心,可能不能接触或不可以做,否则会对母体和宝宝造成一定的危害。详细>>

怀孕需要长多少斤合适?

怀孕后,为适应妊娠期增大的子宫、乳房、胎盘及胎儿生长发育的需要,孕妇都会吃得比孕前多一些。并且随着孕周的增加,宝宝不断长大,孕妈妈的体重……详细>>

注意:女性患有这6种疾病 应该治愈后才能怀孕

在现实生活当中,有很多的女性朋友到了育龄期就会很着急怀孕,其实要想孕育出健康可爱的宝宝,还是应该让身体保持比较健康的状态,如果患有某些疾……详细>>

身高165的女性 标准体重在多少合适?

每个时期,人们对于美的标准是不一样的。比如在唐朝以胖为美,而近现代人们都是以瘦为美。但是近年来,女性对自己的身材要求变得越来越苛刻,很多……详细>>

  • 徐远达

  • 黄林洁

  • 肖冠华

  • 白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