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女性应该怎样预防脱发?不妨多吃这些食物

2018-08-23 10:03:06      

相信大家都知道,一头乌黑亮丽的头发能够为爱美的女性形象增添分数。但是现实生活当中有很多的女性都存在着大量脱发的现象,不仅会影响到身体健康,而且会严重影响外在美观。

那么女性多吃哪些食物来预防脱发?

杏仁

有研究发现,经常大量脱发的人是由于体内缺乏维生素b6所导致的,所以在平时应该多吃杏仁,杏仁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6和维生素e和锌元素,而且能够起到降低胆固醇的作用,女性朋友在平时可以多吃杏仁来预防脱发。

豆类

相信大家都知道,豆类是蛋白质和铁元素的最佳来源,特别是黑豆含有丰富的优质蛋白质,可以给头发补充营养成分,可以让头发变得更黑更稠密。

含铜铁微量元素丰富的食物

铜铁微量元素对头发来说是相当重要的,能够促进头发的生长,可以防止头发脱落。如果缺乏铜铁等微量元素的话,头发就会变得黄枯,就容易出现大量脱发的现象,所以在平时可以多吃坚果类食物以及豆类食物,还可以多吃动物的肝脏和新鲜的蔬菜等食物。

含维生素a丰富的食物

如果体内缺乏维生素a的话,就容易出现头发脱落的现象,而且会有大量的头皮屑,在平时可以多吃富含维生素a丰富的食物,有胡萝卜和莴笋以及菠菜,还有鱼肉和虾类等食物。

富含蛋白质的食物

充足的蛋白质可以帮助头发的生长,所以在平时应该多吃含蛋白质丰富的食物,可以多吃豆制品和奶制品以及蛋类食物,特别是牛奶是优良的蛋白质来源,而且容易被人体吸收利用,可以形成各种氨基酸进入人体血液之后,会由头发根部的毛乳头吸收,最后就会合成角蛋白,就可以促进头发的生成。

温馨提示

女性朋友要想很好的预防脱发,在平时可以多吃上述几种食物,除此之外还应该注重头发的清洁卫生,在平时要勤洗头和勤梳头,还应该保持良好的生活方式,要注意劳逸相结合,应该保证充足的睡眠时间,要保持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这样才能够让头发变得健康而不容易脱落。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食物预防脱发 预防脱发 女性脱发

女性为什么老是爱脱头发?女性应该如何防止脱发?

女人都是爱美的,每个女人对自己的要求都非常的严格,可以拥有一头乌黑亮丽的头发,是每个女性都梦寐以求的。飘逸的头发可以让人更加的自信,可是……详细>>

女性脱发应该如何进行治疗

在早晨梳头或是洗头时掉头发,这是每位女性每天都会见到的现象,但是每天看着头发一根一根地掉,却不得不为了脱发而担心。女性脱发分为正常现象和……详细>>

哪些食物可以防止女性脱发

脱发是很多女性都会面临的问题,有时候早上起来头发总会掉一地,压力大的时候头发更是一把一把地掉。女性都希望能拥有一把秀美的长发,因此预防和……详细>>

女性怎么预防脱发?坚持做到这6件事

脱发如今是一种很常见的现象,而导致脱发的原因又是多种多样的,例如生活中的压力、不良的饮食习惯和生活习惯,产后等等,这些原因都可能导致脱发……详细>>

预防脱发用食疗 10大食物防脱发留住飘逸

飘逸的秀发,能给女性增添几分魅力。同时,也因头发长而多,往往容易出现脱发现象,很多女性脱发现象还比较严重。如果你不想成为他们中的一员,在……详细>>

  • 范瑞强

  • 彭学标

  • 陈达灿

  • 曾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