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玉米须有哪些功效作用?药性平和可以经常喝

2018-06-06 07:08:53      

玉米是生活中非常常见的一种粮食,它是一种粗粮,多吃玉米,有利于我们的身体健康。很多人不知道的是,剥开玉米之后上面的须也是一种保健品,用来泡水喝有很多的作用。下面我们一起来看一下:

玉米须有哪些功效作用?

1、治疗慢性肾炎

喝玉米须泡的水最大的作用就是利尿,能够增强肾功能,帮助肾过滤身体中的毒素,可以起到治疗身体浮肿的症状。此外,喝玉米须泡的水还有降低尿蛋白的作用。医学界通过临床实验表明,利用玉米须治疗慢性肾炎有很大的效果,不伤害身体的同时练身体得到恢复。对于慢性肾炎患者来说,只要将干燥的玉米须用温水蒸煮一下然后喝汁液就可以了,服用频率的话一天一次足以。

2、利胆

研究表明,把玉米须和栀子、郁金、茵陈一起蒸煮服用不仅能够降低血糖含量,还能够有效减少学制中的血清胆固醇。除此之外,喝玉米须泡的水还有利于防治胆结石、胆囊炎、脂肪肝以及糖尿病,所以对有以上疾病的患者来说多喝玉米须泡的水是有好处的。

3、止血

把玉米须和荠菜花以及白茅根一起煎煮服用能够防治尿血和吐血的症状,起到一定的止血作用,服用频率一天一次。

4、降压

拿玉米须当茶水来引用长期坚持能够有效降低高血压的症状,将玉米须和野菊花以及决明子放在一起,用开水冲泡当做茶饮料来喝就可以了。

5、止泻

将玉米须直接用水煎服能够立刻缓解由于饮食不当造成的消化不良引起的腹泻症状,对于直接拉水的情况效果更明显。

6、其他

玉米须水,是一种十分健康的保健食物。除了上面所说的功效之外,用玉米须泡水还具有健胃开脾、止咳平喘和强心的功效。除此之外,玉米须水还对治疗风湿病、肥胖症具有一定的疗效,能够促进身体有效恢复。

听完玉米须这么多好处,以后吃完玉米可以把玉米须保存下来,晒干之后当做一种饮料来喝,是一种不错的保健选择。而且玉米须从中医学上来说性平味甘,药性平和,长期服用也不会给身体带来副作用,所以大可以放心服用。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药性平和 功效 玉米须水

玉米须泡水有哪些功效

常见的食物玉米可浑身都是宝哦。玉米籽粒可以拿来吃,玉米芯还可以拿来烧火,而玉米须呢,则可以拿来保健身体。玉米须的医药价值非常的高,并且更……详细>>

花椒的功效和作用有哪些?

花椒是常见的香料,是在烹饪食物的时候可以适当添加的,花椒不仅可以增添食物的味道,花椒虽小,功效与作用可是非常多的。那么,花椒的功效和作用……详细>>

洋葱有哪些功效作用?常吃对身体有益

洋葱是一种非常常见的食材,在很多食物中都有洋葱的身影,它可以当作很棒的调味剂,也可以帮助食物去腥提味,在某些菜品中加入一点洋葱会让你……详细>>

经常喝花椒水会有哪些好处

花椒泡水,就是将花椒和水结合而成,然后饮用,其实花椒和水,两者是有着共同之处的,如果将花椒提取成水,又是另一种功效,那么,花椒泡水喝很多……详细>>

蜂蜜的功效与作用及食用方法有哪些

蜂蜜的功效与作用及食用方法有哪些?蜂蜜作为家庭中常见的天然食品,蜂蜜的功效及作用有很多。蜂蜜不仅能够改善血液成分,对肝脏还有保护作用,其……详细>>

  • 张惠杰

  • 濮先明

  • 池莲祥

  • 张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