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高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肺动脉高压原发性高血压高血压危象高血压脑病高血压急症

经常吃腊肉对人体有害吗?其实也有这些好处

2018-10-29 07:09:33      

腊肉中国人特有的一种食物,它的主要原材料是五花肉,然后在经过风吹烟熏,最后完全变黑变干的一种食物,它深受中国人的喜爱,而且在五花肉经过这样的一系列程序之后,味道和原来的正常五花肉完全不同。

当然,腊肉也不是所有人都喜欢吃,有些人吃不惯腊肉,认为腊肉的味道很奇怪,但是有很多人却又觉得腊肉的味道棒极了。腊肉的做法也有非常多种,喜欢吃腊肉的人可以每天都换一种炒法试试,真的很好吃。

经常吃腊肉对人体有害吗?

腊肉虽然美味,但是腊肉是否对人体来说是健康的,还有待我们去发现。腊肉相比于正常的五花肉来说,腊肉从鲜肉加工、制作在到最后的存放,它都可以保持肉质不变,而且还能长期保持腊肉的特有香味,更重要的是即使不把腊肉放在冰箱里,也可以做到久放不坏。

主要是因为腊肉经过烟熏火烤,早已丧失了肉的鲜美,形成了一种自己的独特气质,所以即使是在食物非常容易腐烂的夏季,腊肉也可以做到蚊蝇不爬,经历夏季的三伏天还可以保持不变质,成为别具一格的地方风味食品。

很多人都会以为腊肉虽然味道很好,但是对人体健康却毫无帮助,其实不是这样的,腊肉还是有一些好处的。腊肉中含有丰富的磷、钾、钠,这三种元素对人体来说都是必不可少的。此外,腊肉还含有脂肪、蛋白质、碳水化合物等元素。

除了这些元素,腊肉还含有很多对人体有害的物质,医学专家建议从营养和健康的角度看,腊肉对很多人都是不宜吃的,特别是还患有高血脂、高血糖、高血压等慢性疾病的人和老年朋友来说,腊肉实在不是一种合适的食物。

因为腊肉的重要原材料就是五花肉,所以腊肉中的脂肪含量是非常高的。而且,在腊肉制作过程中它本身所含有的营养物质和微生物都损失殆尽,所以腊肉的营养损失非常多。另外,在腊肉腌制时就会加入盐来腌制,所以腊肉的含盐量比较高,盐分太多非常容易引起高血压。

虽然腊肉非常美味,身体本身就不健康的人就不要多吃了,就算现在的身体比较健康,也不要吃太多,这样会导致身体留下隐患,以后就有可能会一次性爆发。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腊肉注意事项 腊肉有害 腊肉

经常吃腊肉会有哪些危害

腊肉,十里不同味, 四邻亦有别,但纵使出处有天涯之隔,好的腊肉都是肥而不腻,瘦而不柴,一人食之,百人得香。那么,经常吃腊肉会有什么问题,……详细>>

经常吃腊味会致癌吗?

“秋风起,食腊味”是广东人的习俗,以往人们之所以在秋天开始吃腊味,是因为秋天干燥,利于制作及保存腊味。如今虽然一年四季都可以吃到腊味,但……详细>>

猪头肉吃了对人体有什么好处?

  人们常说吃什么补什么,吃脑子补脑子,吃骨头补骨头,那么吃猪头肉可以长你的脸吗?哈哈,这当然是玩笑话了,但是猪头肉吃了的确有很多的好处……详细>>

肠衣是什么?腊肠外面的肠衣对人体有害吗?

很多喜欢吃腊肠的人都会发现,在腊肠的外面还有一层保护膜,品质优良的肠衣一般都是坚韧半透明的,这种肠衣都是从其他家畜的肠子上刮出来的,……详细>>

腊肉是健康食品还是致癌食品?

腊肉是中国腌肉的一种,主要流行于四川、湖南和广东一带,但在南方其他地区也有制作,由于通常是在农历的腊月进行腌制,所以称作“腊肉”。近些年……详细>>

  • 陈煜阳

  • 冯冲

  • 冯小燕

  • 曾庆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