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口臭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

多吃什么可以有助于排出体内湿气?

2018-10-30 06:50:03      

中医有湿气的说法,那么湿气到底是怎么来的呢?人体内的湿气大部分是因为经常吃冷饮和生冷瓜果等寒气重的食物,这些东西吃多了,从而损伤了人体的阳气,导致了湿气的出现。

一般人对人体的阴阳平衡有一定的协调作用,但是有的人因为体质较弱、患病等原因造成了内分泌失调,导致人体自我调节阴阳平衡的功能失效。湿气过重可能会导致便秘、口臭、脱发还有可能长湿疹、起痘,使得整个人看起来没有精神,那么我们怎样才能排出体内的湿气?接下来给大家推荐几样又助于排出湿气的食物。

多吃什么可以有助于排出体内湿气?

一、 红豆

红豆性平和,吃了不仅可以除湿还可以补血,适合女性朋友们食用。因为女性的身体结构注定了比男性更容易贫血,所以女性朋友们选择除湿的食物时红豆是很好的选择。

二、 薏米

薏米的好处多,不仅可以除湿,还对皮肤有很好的调节作用,美容的效果明显。不过薏米不能多吃,因为薏米不好消化,吃多了胃会不舒服,可能会有腹胀等不良反应。食用薏米时可以将薏米熬成粥,也可以红豆加薏米,红豆加薏米的除湿效果更好,而且比单纯的薏米粥更加好吃。

三、 苦瓜

所谓“良药苦口利于病”可能说的就是苦瓜,苦瓜营养丰富功效多,解毒除湿的功能强。但是苦瓜的那种苦味很多人不喜欢,毕竟其他的蔬菜水果,一般都是甜的,只有苦瓜那涩涩的苦味和咀嚼之后出现的那一丝丝甘甜,仿佛经历了人生的苦尽甘来。湿气很重的朋友们,甚至已经出现湿疹现象,建议吃一些苦瓜,苦瓜虽苦却是良药。

四、 绿豆豆芽

绿豆的营养丰富比其他的豆芽也毫不逊色,绿豆芽含有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有利于人体湿气的排出。

五、 山药

山药养胃、养肺而且还有补肾的作用,这是推荐男性朋友们除湿的菜品。山药本身其实并没有排毒除湿的作用,但是山药有补脾的作用,可以间接的帮助湿气的排出。祛湿的话建议选择铁棍山药,除湿效果相比普通山药好一点。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去湿气的食物 饮食健康 湿气

哪些运动最有助于祛除体内湿气?

众所周知,湿气是中医的说法,在生活中,大多数人的体内都有湿气。体内湿气重的人大多是由于饮食不当、缺乏运动的人,或者是由于生活在潮湿的环境……详细>>

体内湿气不排出有什么危害

体内湿气重的人大多数都是饮食油腻、缺乏运动的人,这些人常常会感觉身体沉重、四肢无力而不愿活动,但越是不爱运动,体内淤积的湿气就越多,久而……详细>>

4款祛湿茶帮助排出体内湿气

湿邪不去,吃再多的补品、药品都如同隔靴搔痒,隔山打牛。生活中很多人患上了脂肪肝、哮喘、高血压、心脑血管等疾病,甚至恶性肿瘤,其实这些病都……详细>>

从眼皮肿看体内湿气

古人说“脾气一虚,肺气先绝”,体内湿气过重,会让人觉得困倦、身体四肢沉重、没有食欲、手脚冰冷、皮肤起疹、脸上黏腻不舒服,甚至出现肠胃炎,……详细>>

湿气重惹疲倦 六招赶走体内湿气

体内湿气重时,往往会让人觉得困倦、四肢沉重、肠胃不佳、雀斑加重等,那么怎么去除体内湿气?如何避免体内湿气太重?下面教大家六种去除体内湿气……详细>>

  • 邱健行

  • 李跃

  • 赵芯梅

  • 陈科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