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近视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散光弱视视力斜视屈光不正

坚持每天早上吃一个鸡蛋会怎样

2018-04-16 10:32:08      

  生活中早餐都是非常重要的一餐,那么早餐的选择有时候就决定了你这一天的营养吸收到底是怎么样的,而且早餐对于一个人的身心健康发展是非常重要的,很多人坚持每天早上吃一个鸡蛋,那么这样持续一个月会怎么样,我们一起来探讨一下吧。

  首先第一点就是对于提高学生以及一些脑子工作者的注意力以及记忆力非常有帮助,相信大家在少年时候读书的时候经常被妈妈要求要吃一个鸡蛋去上学,那么这个功效确实是已经证实了的。

  第二个就是针对于那些经常用眼的人群,鸡蛋里面所含有的元素真的是非常有益于视力的保护,那么特别是读书人士,在这个时候很容易就会近视,那么多多吃鸡蛋就可以有效地防止近视。

  第三是对于老人和小孩,我们都知道鸡蛋它本身就是蕴含丰富且优质的蛋白质,那么这些蛋白质本身就是非常好消化好吸收的,已经是非常不错的营养食物了。

  第四就是对于减肥的人群来说,我们都知道其实鸡蛋多吃点不用怕胖,并且还可以多多补充人体所需,让你的减肥更加持久。

  至于为什么鸡蛋这么好,其实分为很多方面的,因为鸡蛋的脂肪其实大部分就是集中的是在蛋黄里,就算是蛋黄也非常容易被我们的人体消化吸收,这样的话它不仅营养丰富还有利于区分开自己的营养层次。还有就是减肥的人多不知道的就是蛋黄,但是蛋黄中还含有丰富的卵磷脂这样很稀有的营养物质,而且还含有一些非常好的微量元素,就像是钙以及维生素A和维生素D这样的。那么针对于那些补充脑力的人来说,其实这些成分对于脂肪代谢是有着非常大的好处的,因为它还对于增进我们人体的神经系统有着非常好的作用,非常强的功能。

  第二就是因为鸡蛋本身小小一个就是优质蛋白,它所包含的营养本身就是最接近人体需要,而且很多时候鸡蛋的蛋白质中含有我们每个人身体里面所必需的氨基酸,那么从这个角度来看的话,其实鸡蛋就是我们身体的最全面的蛋白质来源。

  第三就是我们吃完了鸡蛋就会比较耐饿,一般来说鸡蛋的饱腹感都是非常强的,而且很多时候鸡蛋比面包以及馒头这样的食物更加地耐饿,可以让你饱肚子的时间更加地长。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鸡蛋白 鸡蛋黄 鸡蛋

坚持每天吃一个鸡蛋会怎样

很多人都说,每天最多吃一个鸡蛋,因为人的身体每天只能吸收一个鸡蛋的营养,而吃过量的鸡蛋,身体是不能够吸收其中的营养的。对于身体健康的正常……详细>>

每天早上吃一个鸡蛋会怎样

鸡蛋是一种最常见的营养食物,它含有很多对身体有益的成分,很多人都喜欢在早餐时吃一个鸡蛋再加上其他的辅助食物维持自己一天的愉快生活,那……详细>>

每天吃一个鸡蛋有什么好处

鸡蛋可以说是早餐的最佳选择,但一个小小的鸡蛋所含有的胆固醇就相当于每日推荐摄入量的三分之二,因此有很多人担心天天吃鸡蛋会增加血液中的胆固……详细>>

蛋黄和蛋白哪个好?每天吃一个鸡蛋竟有这么多好处

鸡蛋是常见的食物,几乎每家每户每天都能吃到鸡蛋,无论是水煮鸡蛋,煎蛋卤蛋,还是鸡蛋作为各种佐餐、菜肴,都占据着相当重要的位置。而每天都几……详细>>

每天都吃一个鸡蛋会怎么样

众所周知,鸡蛋是我们百姓餐桌上不可以缺少的食物。鸡蛋的营养较为丰富,而且价格也是适合普通百姓消费,是我们身体蛋白质的主要来源。对于身体健……详细>>

  • 苏鹏

  • 黄丹平

  • 陈伟蓉

  • 刘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