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抑郁症
挂号科室:精神病科 同类疾病:斯德哥尔摩综合征躁狂抑郁症青少年抑郁症儿童抑郁症老年人抑郁症

吃鸡蛋好处多?坚持每天吃一个鸡蛋,会有7大惊喜等着你!

2020-06-13 07:22:00      

鸡蛋是最普通不过的食物了,也是非常有营养的食物。鸡蛋是满足营养需求的最佳选择,有助于促进新陈代谢,也有助于减肥。除此之外,鸡蛋还有一些其他的健康益处,可以了解一下。

那么鸡蛋有哪些健康益处呢?

1、促进新陈代谢

蛋黄含有一种称为胆碱的元素,在其他食物中的含量有限。通过吃鸡蛋可以补充胆碱,改善身体机能,加速新陈代谢,也有助于减轻体重。

2、维生素D的良好来源

蛋黄含有大量的维生素D,这是一种非常重要的营养素,有助于骨骼健康和免疫力。维生素D不仅有助于燃烧腹部脂肪,减轻体重,而且保持体内适当的维生素D水平还有助于预防焦虑和抑郁症状。

3、蛋白质的良好来源

鸡蛋是蛋白质的良好来源,富含蛋白质的饮食可以帮助减轻体重。在饮食中包括鸡蛋将改善每日蛋白质的摄入量,从而营养和修复身体,同时使人保持饱足感。当人们目睹饮食中蛋白质含量适中时,能量水平提高和新陈代谢加快,体重控制得到进一步支持。

4、对大脑有益

鸡蛋中含有大量的胆碱,已知胆碱是大脑发育必不可少的营养素。孕妇在产前吃鸡蛋可以提高必需营养素的吸收,有利于胎儿的大脑发育。叶黄素是鸡蛋中发现的另一种营养素,对大脑很有好处,可以增强成年人的认知能力和智力。

5、改善甲状腺功能

鸡蛋中含有碘和硒,它们是人体合成甲状腺激素所需的必需营养素,甲状腺对新陈代谢有影响,对调节体重也起着重要作用。

6、改善情绪,控制体重

压力和体重增加紧密相关。患有焦虑症和抑郁症等疾病的人更容易增加体重。鸡蛋中的胆碱可以帮助增强记忆力,情绪,控制肌肉,也可以帮助调节人的情绪,进而促进新陈代谢并帮助减轻体重。

7、含有健康脂肪

很多人听到脂肪就害怕,觉得摄入脂肪会导致肥胖,其实这是误解。脂肪是人体健康成长所必需的营养素,有一些含健康脂肪的食物,例如鸡蛋,坚果,鱼等,对健康有益,也有益于减肥。

鸡蛋可以单独食用,也可以与各种蔬菜和其他食物搭配食用。将鸡蛋纳入日常饮食计划中,绝对是一个好的选择。鸡蛋是确保每天摄入蛋白质,重要维生素和营养素的好方法。

(责任编辑:卢欣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吃蛋鸡的健康益处 吃鸡蛋的好处 鸡蛋

每天吃一个鸡蛋好处多?至少有这5大好处等着你!

好的食物不仅是可以给人们带来饱腹感,而且还更加营养精致。其中,坚持每天食用鸡蛋对人的身体是相当有利的,因此,建议养成每天至少吃一颗鸡蛋的……详细>>

坚持每天一个鸡蛋,身体会有这4大惊喜变化!

鸡蛋作为一种人尽皆知且被经常食用的营养产品,含有丰富的营养价值和营养成分。同时鸡蛋既可以作为早餐为机体提供能量,又可以作为辅料配置出各种……详细>>

有每天吃一个鸡蛋习惯的人,会有这5大惊喜等着你!

鸡蛋在我们餐桌上经常可以看到,特别是在早餐时间段很多人都特别喜欢用鸡蛋搭配各种食材食用,鸡蛋里面含有比较丰富的优质蛋白以及叶黄素和身体所……详细>>

增记忆高警觉 每天坚持吃一个鸡蛋有4大好处

鸡蛋的营养丰富,含有人体必需的多种氨基酸,与人体蛋白质组成相近,是一种理想的天然补品。在日常生活中,我们餐桌上常有鸡蛋的一席之地,很多人……详细>>

早起坚持吃一个鸡蛋,对身体有什么好处?能不能每天吃?

鸡蛋是日常生活中最普通不过的食材,不过营养价值却很高。一个普通大小的鸡蛋中含有的蛋白质达到7~8克,脂肪达到5~6克。鸡蛋蛋白质的氨基酸……详细>>

  • 刘恩益

  • 张杰

  • 程道猛

  • 李启荣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