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女性在春季为什么容易出现皮炎?怎么预防皮炎?

2018-04-13 09:28:16      

很多女性一到春天就会出现皮肤过敏或者皮炎等症状,这样会让女性感到非常痛苦,因为皮炎不仅会影响女性的外观形象,而且会产生瘙痒等不适症状,就会影响女性朋友的正常生活和工作。那么女性朋友为什么春季就容易出现皮炎呢?应该怎样预防皮炎的发生呢?下面我们就具体来了解一下:

女性在春季为什么容易出现皮炎?

因为春季的天气是多变的天气,忽冷忽热会对皮肤造成一定的刺激,如果女性朋友皮肤免疫力比较低下,就无法适应巨大的温差,很容易导致皮炎的发生。在春季万物生长,各种花也相继开放,女性朋友在平时外出春游的时候接触了花粉,就很容易出现皮肤过敏,继而就会引发皮炎。

一、正确选择护肤品。女性朋友们在春季一定要选择保湿力强而温和的护肤品,在早晚要做好皮肤的补水措施,最好不要不要使用油性或者粉质类产品,以免皮肤干燥加重而导致皮炎的发生。

二、正确的洗脸方式。春季气候比较干燥,空气中有不少易致敏的物质,特别容易受到花粉的刺激,就会出现过敏的现象。所以女性朋友们在平时洗脸时最好使用干净的温水,适当使用温和的洗面奶,每天早晚各洗脸一次即可,不要太频繁的洗脸,更不要使用强碱性肥皂洗脸,以免导致皮肤屏障受到破坏。在睡前应该认真卸妆,要彻底清洗干净化妆品残留。

三、做好防晒措施。很多女性朋友认为春季太阳并不强烈就不需要做防晒措施,其实并不然,春季阳光紫外线对皮肤的损伤也是较大的,女性朋友们一定要注意避免紫外线直射,出门前涂上一些轻薄的防晒品,而且要佩戴太阳伞和太阳镜。

四、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在春季女性朋友们应该多吃一些新鲜蔬菜和水果,当然还要多吃含蛋白质丰富的食物,可以增强皮肤的免疫力。应该避免吃辛辣、生冷、刺激性的食物。每天喝适量的水,要给皮肤和身体补充足够的水份,这样有助于滋养皮肤,而且促进身体的新陈代谢。

温馨提示

春季虽然天气已经转好了,但是早晚的温差比较大,女性朋友一定要注意保暖措施,不要让身体着凉而发生感冒疾病,当出现感冒等疾病的时候皮肤也会变差,也是会间接产生皮炎的。在平时要坚持体育运动来增强体质,可以通过汗液将体内和皮肤里的毒素排出,也是能预防皮炎的。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预防皮炎的方法 皮炎 女性

女性容易患哪些疾病? 平时怎么预防疾病?

女性朋友面对生活和工作的压力,很容易对身体造成一些危害,如不重视护理就有可能会患上高发的妇科疾病。妇科病是很多女性都会遇到的一个问题。它……详细>>

女性容易出现疲劳是否为甲减

女性为何容易疲劳,出现疲劳想到哪些疾病的发生呢?目前随着人们生活水平提高的同时,女性朋友的工作压力也随之加大。许多女性朋友常会莫名其妙的……详细>>

女性身体出现这4个症状,是早衰的征兆!

衰老是每个人都要面临的一件事,然而生活中有不少年轻女性,因为平常不注重自己的生活,情况就会导致衰老提前而至,会对身体健康造成一定的危害。……详细>>

女性下半身为什么容易胖?

下半身肥胖问题一直困扰着女性,因为女性都知道双腿发胖是很难减。而且到秋冬季节,又是穿牛仔裤的季节,如果双腿变粗,穿起牛仔裤来也不好看。到……详细>>

女性在经期为什么容易长痘痘?经期如何预防痘痘?

相信女性朋友都知道,一旦到了经期,不仅身体上会发生很大的变化,而且情绪上也会有很大的波动。而且在经期很容易出现痘痘等皮肤问题,这是为什么……详细>>

  • 彭学标

  • 范瑞强

  • 曾抗

  • 陈达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