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痔疮
挂号科室:肛肠外科 同类疾病:内痔外痔孕妇痔疮混合痔血栓性外痔

菠菜和什么食物搭配比较好?菠菜食用有哪些禁忌?

2018-03-15 10:30:23      

菠菜是大家比较熟悉的一种蔬菜,又叫波斯菜,是红色的根,菠菜是一种营养物质非常丰富的食物。那么菠菜与哪些食物搭配比较好呢?

先看下菠菜的营养价值

菠菜富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如铁质,钙质等。它可以为人体提供丰富的营养物质来源。它可以通常防痔疮,通便的效果,由于菠菜含有大量的植物纤维,可以加速肠道的蠕动,从而有利于大便的排出,还可以促进人体的新陈代谢作用,防止中风现象产生,促进人体的生长发育,增强人体的抵抗能力和免疫力,与此同时他有抵抗衰老的作用,它的食用方法常见的有烧炒,凉拌。由于菠菜里富含有丰富的铁质和钙质,所以在食用的时候,要特别注意菜的配物。那么菠菜常与哪些食物搭配会比较好呢?

1、菠菜可以单炒,由于菠菜里富含丰富的铁质和钙质,从而可以促进菠菜里面钙的吸收,又不会破坏菠菜里面的铁质。

2、菠菜可以与鸡翅搭配,这样既可以保证人体所需的蛋白质和矿物质的需求。

3、菠菜可以与鸡蛋搭配,也可以与面条搭配菠菜面,这是大家比较喜爱的一种面条。

4、菠菜粥,这是比较常见的,用菠菜适量,大米适量,再加入水煮成粥即可。

吃菠菜的时候要注意以下禁忌。

禁忌一,菠菜不能与黄瓜一起吃,由于黄瓜里面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分解酶,然而是不能与菠菜里面的维生素c不能一起吃的。

禁忌二,由于菠菜里面含有大量的草酸,所以它不能与豆腐同食,那么会形成草酸钙,这样子就容易导致钙的吸收,引起结石。

禁忌三,菠菜不能与含钙量比较高的食物一起吃,如牛奶以及钙片同食。

禁忌四,菠菜不能与含铜量比较高的食物一起吃,如黄豆,猪肝,由于黄豆和猪肝里面含有丰富的铜元素,这样会影响人体对铁元素的吸收。

菠菜的食用营养价值非常高,那么它可以给人体提供丰富的营养物质的同时,还可以美牙齿的效果,由于菠菜中含有丰富矿物质的原因,一般吃完菠菜后,人的牙齿会非常洁白干净,但是要注意菠菜的禁忌事项,这样子才会给人们的健康一个良好的保障。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禁忌 菠菜的功效 菠菜

多吃菠菜能预防中风吗?菠菜有什么功效

又到了寒冷的冬季,大家或许不知道秋冬季节是脑中风高发的季节,所以老年人和身边有老年人的朋友们就要注意了。脑中风是由于脑部血液循环出现障碍……详细>>

春夏食用菠菜正当时 4个要点要注意

菠菜又名波斯菜、赤根菜、鹦鹉菜等,是我国极为常见的蔬菜之一。现在春夏时节,正是大批蔬菜大规模上市的时候。这个时候,同时也是菠菜最肥最嫩,……详细>>

春季吃菠菜的十大益处:防困抗老

菠菜是春天应时蔬菜,具有滋阴润燥、舒肝养血等作用,对春季因肝阴不足所致的高血压、头晕、糖尿病、贫血等都有较好的辅助治疗作用。详细>>

菠菜可以多吃吗 如何正确吃菠菜

菠菜是蔬菜界有名的补血菜,所以有些人就天天吃菠菜,但是菠菜可不能天天吃。那么吃菠菜时要注意些什么呢?菠菜吃多了有什么害处呢?究竟如何正确……详细>>

食用薏米的禁忌和功效有哪些

薏米有很高的营养价值,中医认为其性味甘淡微寒,有利水消肿、健脾去湿、舒筋除痹、清热排脓等功效,是常用的利水渗湿药,对人体有极大益处。但薏……详细>>

  • 曹杰

  • 罗湛滨

  • 王磊

  • 苏春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