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牛蒡有哪些食疗功效?

2018-01-23 10:30:10      家庭医生在线

牛蒡是一种食用植物,又叫做恶实、大力子、东洋参,东洋牛鞭菜。牛蒡的种植都是在南部光热充足的地方。现在大部分大家关注牛蒡的是牛蒡茶,牛蒡茶很受人们的青睐,尤其是一些女性,牛蒡茶对于养生有很大的作用。

那么现在就来说说牛蒡的作用:

抗菌

牛蒡全植物含有抗菌成分,主要抗金黄色葡萄球菌。因此平时用牛蒡做的食物或者茶都是有很高的抗菌的效果的。抗菌效果很高,对人的身体素质是有很大的提升作用的。那么如果有一些人平时经常容易感冒的话,或者是染上流感的人可以多喝一些牛蒡的茶,可以有很好的抗菌效果,能够让人很快的好起来。

降血糖

牛蒡具有很好的降血糖的作用,这点就很适合中老年人或者已经患有“三高”的人,可以选择多吃一些牛蒡做的食物或者牛蒡泡的茶,可以起到良好的降血糖的作用,从而可以很好地改善人的身体。每天坚持喝一些,慢慢地让身体的血糖降下来,身体就会变得越来越好。

抗衰老和清除氧自由基

人体产生促使细胞衰老的物质——氧自由基。牛蒡根中含有过氧化物酶,这种酶很有用处,可以帮助人清除体内的氧自由基。从这里大家可以知道牛蒡消除使人变得衰老的物质,现在大家知道牛蒡的厉害之处了吧。牛蒡可以抗衰老,这肯定就很受女性的青睐了。

抗癌

牛蒡苦素能抑制癌细胞中磷酸果糖基酶的活性,每天喝一些牛蒡制作的茶既可以养生还可以降低癌症的可能性,这对于中来年人来说也是一个很好的福音。

总而言之,牛蒡有很多的作用,对于养生来说非常的好,建议大家多关注一下牛蒡,为健康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牛蒡的功效 食疗 牛蒡

应对春困 牛蒡是抗疲劳好手

春季时,人们经常容易感觉困乏无力、昏昏欲睡,也就是人们常说的“春困”,它是人体在春季的一大特点。详细>>

猪肚有哪些食疗功效?专家介绍猪肚食疗方

猪肚是指猪的胃,是一种常见的食物,烹饪方法多样,炖汤、红烧、清炒皆宜,受到了很多人的喜欢。但你知道吗?猪肚其实也是一种有着不错药用功效的……详细>>

生姜具有哪些食疗功效

生姜经常会出现大家的饭桌上,生姜可以拿来当调料物品,生姜和一些食材一起烹饪,可以制造出人生美味。海鲜的腥味是让很多人都感到头痛的一个问题……详细>>

亚麻籽有哪些食疗功效?

亚麻籽主要产于北方,是亚麻的种子,也被称为胡麻籽。亚麻籽的主要生产地是在青海内蒙古,新疆等地,南方人一般对于亚麻籽都不是非常的了解,但是……详细>>

哪些食物可以补卵子?有哪些食疗偏方?

如果女性卵子质量差的话直接会影响了生育能力以及受精卵质量,可能会引起流产或者畸形儿,可以通过饮食的方法来调理,吃什么补卵子最快呢。详细>>

  • 白明

  • 肖冠华

  • 徐远达

  • 黄林洁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