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保健误区 > 正文

吃鸡屁股会致癌是真的吗?

2017-12-25 11:20:30      家庭医生在线

现在有一些人把鸡屁股奉为食物圣品,因为鸡屁股很好吃,但是最近也有人说吃鸡屁股会致癌,从而让那些喜欢吃鸡屁股的人,减少了吃鸡屁股的量。但是那些人还是在思考,吃鸡屁股真的会致癌吗?为什么会致癌呢?下面来给大家说一下,吃鸡屁股会不会致癌。

据科学研究表明,是鸡屁股确实会导致癌的发生。通常人们说的鸡屁股,其实就是鸡的“腔上囊”,“腔上囊”在鸡的肛门后面上方。近许多年来,有很多的动物学家都在研究鸟类免疫功能的时候发现了,腔上囊在显微镜下面观察是由很多的囊状组成的,这些囊壁上面有很多的淋巴,又被科学家们称作“淋巴之家”。

大家也都知道,淋巴是具有很强的吞噬能力的,淋巴有巨噬细胞,这种吞噬细胞可以吞食各种有致癌物质的东西,比如说病菌、细菌等许多对人体有害的物质东西都会被吞食掉。然后您把把吞噬掉的,致癌物质放在囊里面。

因此囊里面是含有致癌物质非常多的,大家在吃鸡屁股的时候,就会吃到大量致癌物质,并且这些致癌物质在鸡屁股煮熟之后也不会有变化,含量依然这么多。人们如果吃了鸡屁股,就会把里面的一些致癌物质吃到肚子里面,从而会让身体致癌。因此大家尽量不要吃鸡屁股。

大家也都知道,鸡一般都是在地下行走,并且看到什么就吃什么,从而会让一些东西直接进入到鸡的体内,这些东西有很多的病菌、还有细菌。那么大家可以想一下,鸡有这么多细菌,细菌都在鸡屁股上面,然后又把鸡屁股给吃了,那么自己会怎么样呢,那就会致癌了。

但是如果要吃鸡屁股的话,也可以吃。但是要把鸡屁股里面的两个球状的物体去除,鸡屁股里面这两个球状的物体就是淋巴,鸡屁股里面的淋巴炸鸡屁股的内侧,骨头左右一个,这个淋巴不与骨头和肉相连,人们如果想要去除的话,也是比较好去除的。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致癌 淋巴 鸡屁股

吃隔夜菜真的会致癌吗

很多办公室白领会选择带餐到公司,前一晚烹饪好的食物,放冰箱保存,第二天中午在微波炉中加热后食用,大家认为自己亲手做的饭菜,一定比外面的营……详细>>

吃隔夜菜容易致癌是真的吗

现在生活比较富裕,人们不再为吃喝发愁,但却时刻在为饮食健康而担忧。大家都会害怕蔬菜农药残留,害怕肉食添加一些有害身体健康的成分,害怕食物……详细>>

漱口水会致癌是真的吗?

近年来,随着人们口腔保健意识的增强,能够清新口气保护牙齿的漱口水受到越来越多人的青睐。但墨尔本大学教授迈克尔・麦卡洛克在《澳大利亚牙科杂……详细>>

鸡屁股为什么不能吃

鸡肉,肉质细嫩、滋味鲜美受到了大家的推崇,鸡身上的各个部位更是被烹饪成各种美味佳肴,受到人们的喜爱。那么,鸡屁股是否有毒呢?详细>>

吃鱼腥草真的会致癌吗?

鱼腥草为三白草科植物蕺菜的带根全草,在日常生活中常被用于制作成食品或药材,有一定的营养价值。曾有网络流言称鱼腥草因含有马兜铃内酰胺而可能……详细>>

  • 罗盛康

  • 程飚

  • 姜平

  • 胡葵葵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