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日常如何预防长鸡眼

2017-12-18 12:50:45      家庭医生在线

鸡眼就是像长茧一样,之后越来越大一个水泡。那个水泡又痛又痒,鸡眼是足部或手部皮肤因为局限性圆锥状角质增生性损害,发病与局部受压及摩擦有关。典型损害为绿豆至蚕豆大小淡黄或深黄色、局限性圆形或椭圆形角质增生,呈圆锥状,顶端呈楔状嵌入真皮内,外周有一圈透明的淡黄色环,呈鸡眼状。

长鸡眼既然如此痛苦,那么应该这么去预防鸡眼呢?

首先,刚刚讲到了鸡眼会像起茧一样,那脚板如果经常走路,又或者手经常要重复做某件事时。重复的那个地方特别容易起茧,而这个起茧的地方,也是很容易变鸡眼的。这个时候就要特别小心了。当我们将有鸡眼的状况时,脚板和手指起茧的时候就可以每天用温热的肥皂水浸泡,因为当我们用肥皂水时,那个起茧的地方可以起到软化的作用。

另外需要经常在外面奔走的人,还可以选择穿软一点的鞋底的鞋,又或者是垫点东西,这样子的话就可以减少摩擦,减少长茧的可能性,同时呢又可以起到一种舒适的作用,是一个可以一举两得的好方法。当然如果感觉到脚部某一部位受到挤压和摩擦时,请一定要立即选用鸡眼垫、顺趾器、分趾器、护趾套等足科支具,这些都是可以来减轻摩擦和挤压,起到预防鸡眼的作用。

而且软硬鸡眼均可外用百分之三十的水杨酸火棉胶进行药敷,每周用热水浸泡,去除鸡眼浸软发白的部分。如果脚部鸡眼用各种方法治疗无效,可考虑手术切除。

还有非常重要的一点就是不要用不干净的刀剪,以防感染。不要自己把鸡眼或厚茧去除,糖尿病患者尤其不要自己自行处理厚茧或鸡眼,以避免恶化。

如果发现自己一旦得了鸡眼,一定要及早治疗,一定时候可以去医院质询医生的建议。千万不要小瞧了鸡眼这个小毛病,这个小毛病一旦处理不好,脚底板或者手指板会非常的痛,所以如果长鸡眼了,请一定要质询医生,在医生的专业指导下,进行治疗与铲除。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足部护理 长鸡眼 鸡眼

脚底长了鸡眼怎么办?

鸡眼对于我们来说很熟悉,一般都是长在足底及足趾的,形状大小如花生或者更大,表面光滑与皮面平或者是稍隆起来的,如果鸡眼的端压迫神经末梢,站……详细>>

天冷如何预防长冻疮?

冻疮是机体受到寒冷侵袭后,发生在末梢部位的局限性红斑炎症性疾病,是部位多在耳廓,手、足等处,局部发红,发紫,肿胀,痒痛,有时起水泡,糜烂……详细>>

经期如何不长痘? 经期预防长痘应牢记4点

很多朋友会有经期长痘的现象,当经期到来之时,爱美的女性朋友们就会觉得异常的烦恼。怎么做才能让经期到来之时,我们的脸上不长痘痘呢。这里有一……详细>>

夏天容易长痘痘 预防长痘饮食注意什么?

脸上长痘痘是很令人讨厌的事情,很多人很想知道吃什么食物可以预防青春痘。夏天是容易长痘痘的季节,痘痘可以说是所有人群都不愿有的,有什么方法……详细>>

清凉夏季 日常应如何清洁肚脐眼?

夏季是清凉的季节,由于天气炎热,热裤小背心还不够,不少女性还会在夏天穿起露脐装。要露出小蛮腰,除了要做好锻炼不能有赘肉以外,肚脐的清洁也……详细>>

  • 陈达灿

  • 范瑞强

  • 曾抗

  • 彭学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