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预防 > 日常保健 > 正文

日常生活预防鸡眼从何做起呢?

2013-12-29 21:02:15      家庭医生在线

鸡眼主要发生于足部,多因有足趾畸形或长时间穿较窄小的鞋子所致,所以,要及时纠正足部畸形,宜穿宽松鞋子,受压或受摩擦部位要注意垫以软质垫子,局部有角质增厚后,可经常用温水浸泡,再用刀削去增厚的角质层,以防鸡眼形成,在生产劳动中,亦应注意戴手套作业,防止胼胝形成。那么,预防鸡眼从何做起呢?

大家对鸡眼有了一定的了解后,下面就该知道如何预防鸡眼,其实预防鸡眼的方法很简单,日常生活中我们多加注意就可以,所谓的生活细节,就可以保障我们预防鸡眼。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不仅可以预防鸡眼这种疾病,而且可以预防其他疾病的发生。

预防鸡眼从何做起?

日常生活中,注意下面三个方面就好。

一、晚上泡脚。来回奔波了一天,身体也该觉得累了,此时坐在沙发上休息一下,顺便泡泡脚,就可以缓解身体的疲劳,也有助于睡眠,所以要养成每天用温水泡脚的习惯。

二、鞋子要舒适。所谓的鞋子舒适,也只有我们自己穿上才能知道,这并不是别人能够替代的,俗话说,何谓一双好鞋?首先穿着舒服就是头条选择。在购买鞋子时,不仅要考虑外观的时尚,还要考虑是否考虑宽松,如果鞋子不合脚就有可能引起脚部畸形和其他疾病。

三、垫鞋垫。如果我们长时间的外出活动,可以选择一款适合自己的比较宽松有弹力的鞋垫放在自己的鞋子里,这样一来可以缓解脚部的受力,而且也可以减缓摩擦。

预防鸡眼要从何做起?以上几个方面的内容就可以预防鸡眼这种疾病,可见良好的生活习惯其实是至关重要的。

(责任编辑:吴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日常生活预防鸡眼从何做起呢?

大家对鸡眼有了一定的了解后,下面就该知道如何预防鸡眼,其实预防鸡眼的方法很简单,日常生活中我们多加注意就可以,所谓的生活细节,就可以保障……详细>>

预防鸡眼要从日常做起 日常处理需要牢记

鸡眼是最常见的脚病,分硬、软两种,可以发生于双足底,偶见于手部,好发于男青年。常常因为遭受外力压迫或摩擦而发生圆锥形角质锥体,锥尖朝内。……详细>>

远离鸡眼从预防做起

面对疾病,人们要做到早发现,早治疗,更好的预防,一般鸡眼会长在皮肤的表面,有的会影响美观,这时候人们切勿着急,只要合理用药就可以去除鸡眼……详细>>

鸡眼不同寻常疣 预防鸡眼应该注意的事项

鸡眼和寻常疣,都是一种皮肤病,并且其症状还有些相似,因而在平时的生活中,容易被人们所混淆,有的病人会把鸡眼,误当做寻常疣来治疗,结果效……详细>>

胼胝和鸡眼怎么预防

胼胝系手足长期受压和摩擦所致的局限性片状角质增生,是机体对刺激的保护性反应,解除原因后可消退。鸡眼是发生在足部的豌豆大小、很厚的锥形角蛋……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