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感染
挂号科室:感染科 同类疾病:水痘花斑癣库鲁病腺病毒感染裂谷热

如何通过白带自查妇科病

2017-12-18 09:44:49      家庭医生在线

女性除了有“大姨妈”这个来往密切的“亲戚”,还有另外一个好伙伴——白带。白带是来自女性生殖器官的阴道分泌物,带有粘着性,有助于维持阴道的湿润。但是每个人白带的状态可能会不一样,而不同的状态其实在暗示着不同的身体状况,下面大家一起来了解一下。

一、乳白色、粘着性的白带

这种状态下的白带是较为正常的,白带的状态与女性体内的激素水平有关。正常来说,每个月在月经期刚刚结束时白带量会减少,比较稀薄,颜色也比较淡。进入排卵期之后,白带量增多,颜色变为乳白色,粘稠度也增加,这个时候是造人的最佳时机。

二、乳酪块状、无味的白带

白带呈乳酪状或豆腐渣状,并且阴道有瘙痒感,这时候就要引起重视了,可能是受到白色念球菌或其它酵母菌感染了,容易患上霉菌性阴道炎,需要用妇科洗剂清洗下外阴。霉菌性阴道炎具有传染性,在使用毛巾、浴巾、袜子等私人用品时要注意消毒。

三、黄绿色白带

当阴道受到衣原体感染时,白带就会呈现黄绿色,除了颜色的异常外,被感染者还会出现阴道的刺痛和骨盆的疼痛,小便时会有灼热感。在治疗时,需要夫妻共同接受治疗,以免发生了交叉感染。

四、浅灰色伴随难闻气味的白带

浅灰色与白色有点相近,大家在自查时一定要观察仔细,一般来说,这类型的患者白带颜色异常外,还会散发出难闻的气味,这可能是细菌性阴道炎的征兆。我们的阴道本身是维持在一个酸碱平衡状态下,如果这个状态平衡被破坏,阴道的正常菌落生态就会被打乱,导致异常的厌氧细菌增加,从而让白带带有难闻的鱼腥臭味。

五、黄绿色、泡沫状且有异味的白带

这种白带颜色、形态以及味道都与正常白带有明显的差异,上文所说到的衣原体感染不会引起气味的改变,但是滴虫性阴道炎就不一样了。如果白带存在这三个异样,就是滴虫性阴道炎的征兆,一定要及时接受治疗,尤其是对于备孕的女性来说,会影响到宝宝的健康。

六、带有血丝的白带

如果白带偶尔带有血丝,这还不需要过于担心,因为自身激素水平的变化可能会使得女性在排卵期出血,这都是正常的生理现象。如果血丝出现频率较高,或者白带呈现咖啡色,此时就要考虑子宫肌瘤、卵巢囊肿甚至是其它妇科肿瘤的可能性了,要到医院作进一步的确诊。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白带 自查妇科病 妇科病

妇科炎症如何通过白带知晓

由于生活节奏不断加快,社会竞争压力不断加强,使得城市女性容易对自身健康情况忽视。然而,女性独特的生理结构以及生理功能,往往可以帮助女性在……详细>>

妇科有问题,白带先发现?这5种白带,说明妇科病来了!

妇科疾病在近些年的发病率越来越高,生活中很多女性饱受困扰,又或者一些妇科疾病反复让女性坐立不安,也正因此很多女性都害怕自己患上妇科疾病,……详细>>

有褐色白带就一定是妇科病吗?做好3点远离妇科病

很多女性都对妇科病产生很大的恐惧,所以一有点症状就疑神疑鬼,给自己很大的心理负担。我们可以观察白带的情况,因为白带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反映妇……详细>>

当心!5种病理性白带藏妇科病

白带,女性朋友应该都熟悉,但白带也有好坏之分,好的生理性白带为白色稀糊状液体,一般无味,起湿润阴唇皮肤及阴道的作用。而坏的白带则常见的有……详细>>

女性白带增多藏妇科病危机

随着人们生活节奏的加快,体质便会日益下降。尤其是女性朋友,当身体免疫力降低,体质变差,便容易引起一系列的疾病,而妇科疾病是如今最常见的一……详细>>

  • 侯金林

  • 邓启文

  • 李文莉

  • 黄呈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