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白领脾虚怎么饮食调理?

2017-11-29 11:32:43      家庭医生在线

一般脾虚的职场白领女性,脸上都很容易出现暗黄的神色,对于脾虚的人来说,在平时不管怎么饮食调理总是食欲不好。因此,如何饮食调理才是关键,这种女人更需要专业的体质养生策略。掌握白领保健的措施才是关键。像脾虚的女人更需要专业的体质养生的方法,随着女性小编一起来治疗脾虚的策略。

饮食调理配方:山药鱼片汤

原料:鱼300克,山药30克,海带丝100g、豆腐50g、调料等适量。

做法:将鱼肉切片,山药研成粉末。在锅中加水,放入海带丝和山药粉,煮开后放入豆腐块和鱼片及适量盐,煮熟后加入葱花、胡椒粉等即可。

服法:一般情况下,简单的吃下去就可以了。最好是佐餐食用。

功效:健脾益胃、滋补强壮。适用于脾胃虚弱、消化不良、病后无力等症。

饮食调理配方:山参鹌鹑汤

原料:山药、党参各30克,鹌鹑2只,精盐少许即可。

做法:将鹌鹑洗净,切块,放砂锅中加入山药、党参及适量精盐、清水,用文火炖煮30分钟即可。

服法:食肉,饮汤,并且加上一些有营养的蔬菜可以可以的。

功效:一般而言,如何饮调理需要从健脾益胃、强壮身体的角度出发。这款配方很适宜于体质虚弱、脾胃不足的食欲不振、消化不良、四肢倦怠等症。大家需要的话,可以试一试哦。

脾虚吃什么好

带鱼:味甘,性温。有补虚损,益气血之功。适用于久病体弱小儿,症见食少,消瘦,皮肤干燥,气短乏力等。

鳙鱼:又名胖头鱼、大头鱼。味甘,性温。可暖脾胃,益脑髓。用于治疗脾胃虚弱而致的食欲不振,消化不良。

平鱼:味甘,性平。脾虚吃什么好呢?平鱼,有补益气血,健脾益胃之功。用于小儿久病体虚,气血不足,倦怠乏力,食欲不振等症。

猴头菇:味甘,性平。有补脾益气,助消化之功。用于脾胃虚弱,饮食减少,消化不良,或体倦乏力。

草鱼:味甘,性温。有补脾暖胃之功。用于虚损,少气乏力,饮食减少之症。

鲫鱼:味甘,性平。脾虚吃什么好呢?鲫鱼,能益脾开胃,利水除湿。适用于脾胃虚弱,少食乏力,或呕吐、干哕。

鳝鱼:味甘,性温。有补虚损,补气血,强筋骨之效。用于小儿久病,气血不足,脏腑虚弱,出现疲倦食少,肚腹冷痛,肠鸣泄泻等症。

黄花鱼:味甘,性平。可补虚,开胃。脾虚吃什么好呢?凡小儿久病体虚,面黄消瘦,饮食减少者,皆可食用黄花鱼。但体胖有内热者慎服,多食易发疮助热。

芋头:味辛,性平,有小毒。可以补益脾胃,适合食少瘦弱,大便秘结者食用。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食欲不好 饮食调理 脾虚体质

脾虚怎么调理 这5款药膳健脾又养颜

现代女性要兼顾家庭和工作,经常要熬夜,过度疲劳,容易导致脾胃功能下降,出现脸色萎黄、嘴唇暗淡、舌苔较厚、指甲灰暗等症状。所以对于女性来说……详细>>

脾虚女日常饮食的YES和NO

脾主肉,为后天之本、气血生化之源,无论是肌肉失去弹性、皮肤没有光泽、肤色暗淡、腰间长出“游泳圈”,还是各种各样的健康问题,归根到底,都是……详细>>

脾虚是一个什么概念?

众所周知,脾有运化食物中的营养物质和输布水液以及统摄血液等作用。而脾虚,为中医术语,泛指因脾气虚损引起的一系列脾生理功能失常的病理现象及……详细>>

爱流口水或脾虚 吃红薯补脾

一觉醒来,枕巾上总是湿湿的一片,抬起头时,嘴角处的口水就“藕断丝连”……如果这样的尴尬反复出现,你就该考虑下自己是否存在脾虚的问题了。详细>>

面色黄气血差可能是脾虚 女人脾虚应该怎么调理?

现在经常有一些女人会出现脸色蜡黄,气色差的情况,其实这种情况很可能是因为脾虚造成的。所以女人们在平时应该做好脾部的调理。详细>>

  • 赵芯梅

  • 陈科全

  • 李跃

  • 邱健行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