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怎么看出一个人是否长寿

2017-12-01 09:55:48      家庭医生在线

长寿一直是人类所要追求的,怎么能看出一个是否长寿呢?关于人类长寿的秘密还没有完全被揭示,但是祖国医学中认为通过五官来看一个人是否长寿的观点还是备受关注的。

第一,看牙齿,牙齿整齐而且坚固者长寿。牙齿是否康健能直接体现出肾气的强弱和骨气的充沛与否。古代医学中记载 “齿排齐坚固者,为长寿”。

第二, 耳阔大而厚实者长寿。耳朵与肾脏有着密切的关系,肾精的强弱又直接影响到寿命的长短。耳朵轮廓分明,垂珠贴肉,色泽鲜艳红润,耳门阔大,耳形耸高而长,这样的人是一般是长寿之人。

第三, 鼻梁中隆起者长寿。太乙照神经中说“年寿隆起者寿”。年寿是指鼻子的中部,鼻梁中部隆起者可以长寿。通常来说,鼻子丰满端正,鼻梁高挺的人长寿。

第四,眉毛长垂者高寿的特征。我们也发现很多老寿星的眼眉浓密很长,长寿眉毛被称为保寿宫,神相全编中说道“眉毛长垂,高寿无疑”,即眉毛高长而眉尾下垂的人高寿无疑。

从现代医学观点来讲,一个人是否长寿可以看他的日常生活习惯和体型。一般来说,注意饮食结构调整和饮食规律性;科学规律作息,能够早睡早起,不熬夜的人容易长寿。英国的一项研究表明,BMI也就是身体质量指数,体重公斤数除以身高米数平方得出的数字,BMI在正常范围内的人群容易长寿。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保健 长寿的症状 长寿

什么样的人最长寿?长寿较为统一答案是这个

由古至今,长寿这个话题一直备受关注,有人说爱喝粥的人容易长寿,有人说长寿和遗传体质有关,也有俗话说“饭后百步走,活到九十九”。那么什么样……详细>>

七个秘诀让女性更加长寿

享有健康是每个人的希望与梦想,每个人对健康的理解也不尽相同,但是如果您坚持以下7个秘诀您就会拥有健康,获得长寿!详细>>

屁股大的女人更长寿吗?长寿女人有这些特征

长寿一直是人们追求的目标,为了能够健康长寿,很多人一直探求长寿的秘诀,更希望能在自己身上发现一些长寿的特征。有人说耳垂长的人更长寿,还有……详细>>

女人为什么会比男人长寿?长寿的秘诀在这里。

在生活中,大家可能多少有留意到,老年人群中女性所占比例往往比男性多,同时长寿的老人更多的是女性,这是偶然事件还是事实如此?女人真的会比男……详细>>

身体这个地方尺寸越小的人越长寿 想要长寿有秘籍

身体健康、长寿一直是很多人美好的愿望,其实日常生活中有很多良好习惯,都有利于我们寿命的延长。关于寿命的长短问题,可以在身体上表现出来。身……详细>>

  • 胡葵葵

  • 程飚

  • 罗盛康

  • 姜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