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食疗
挂号科室:中医科 同类疾病:体检保健婴幼儿性健康节后综合征

不化妆也能拥有好气色?教你做喝了能变美的汤

2017-10-30 07:43:51      家庭医生在线

不喜欢化妆不喜欢保养也可以拥有红润自然的肌肤,养颜美容汤轻松搞定一切肌肤问题,让你拥有水嫩细腻肌肤。下面就一起来看看吧。

木瓜银耳汤

材料:银耳、木瓜、红枣、冰糖。将银耳发泡好放入锅中煮,再放入红枣煮半个小时, 最后加入木瓜和冰糖煮五分钟即可。功效:能达到美容养颜,补气补血的效果。

桃花茶

材料:桃花,蜂蜜。做法:把桃花放入杯里,加入开水浸泡十分钟,然后加入蜂蜜调匀即可。功效:桃花茶能疏通经络,滋润肌肤,去除肌肤黑色素并淡化色斑,常喝能美容饮用方式:每天空腹饮用。

芦荟红茶

材料:芦荟,红茶包,菊花,蜂蜜。做法:把芦荟去皮,取肉,菊花洗干净,和芦荟一起放入锅里,加水煮开,然后放入红茶包浸泡五分钟,再加入蜂蜜调匀即可。功效:这款芦荟红茶可以增加细胞的活动力,让肌肤变得更有弹性,同时还能瘦身减脂。

洛神山楂瘦身汤

材料:山楂 100克洛神花 25克甘草 5克冰糖 适量。做法:将所有材料加入600ml的水煮开,小火继续熬煮15分钟加适量冰糖煮化,虑去残渣即可。功效:通便、减肥、治青春痘山楂片含多种维生素、山楂酸、酒石酸、柠檬酸、苹果酸等,还含有黄酮类、内酯、糖类、蛋白质、脂肪和钙、磷、铁等矿物质,所含的解脂酶能促进脂肪类食物的消化。促进胃液分泌和增加胃内酶素等功能。

润肤美白

材料:何首乌15克、沙参15克、玉竹20克、薏仁15克、蜜枣3粒、猪肺1副(不用猪肺者可改用猪肉250克)、盐适量。做法:把中药材料清洗后备用。猪肺(或猪肉)飞水,用10~12碗水煮滚,放入所有材料,用大火煮10分钟,再转小火煮2个小时,或是用大火煮10分钟后,倒入靓汤锅煮8个小时,加盐调味即可食用。

养颜瘦身汤

材料:豆腐 2块瘦肉 75克海带芽 75克鲜香菇 8朵枸杞 1大匙生姜 2片。做法:姜片切丝、豆腐切块瘦肉切片,过水备用将500ml的水注入锅中煮开后,放入豆腐、枸杞、香菇、姜丝等同煮,用大火煮5分钟后,再转小火煮10分钟放入瘦肉片与做法3中,转大火煮开后即熄火,焖2分钟即可。功效:腹部脂肪肥厚、水肿

美容养颜食疗的注意事项:

1、食疗的养颜补血是要持之以恒的,不坚持效果不明显。2、饮食相对于来说要清淡一些。3、食疗是有美容养颜的效果,但是要需要配合规律的作息习惯,如果每天都是熬夜,吃再多的养颜汤也是没有效果的。冬天寒风吹来很容易让女性看起来血气少,那么选择上面的益气补血汤喝达到养颜补血效果,让你每天不用化妆也有好气色。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护肤 保健 营养

天凉如何暖胃养颜 六款食谱教你拥有好气色

天气变冷了,暖胃的汤茶是不可少的,其实喝汤不仅仅能够达到暖胃的功效,喝对了汤能够美容养颜呢,下面六款汤水, 让你有好气色。详细>>

怎样拥有好气色?五种食物让你气色红润

女人气色差,皮肤不好,偏胖,常吃下面5种排毒食物,美容又护肤。详细>>

如何有效护肤养颜 这些食谱让你拥有好气色

很多人都为了能够有红润的肌肤买尽各种护肤品,但总是收效甚微。其实吃对食物很重要,那么究竟什么可以有效养颜呢?今天我们就一起来看看吧。详细>>

夏季养生吃什么? 营养饮食让你拥有好气色

夏季养生吃什么?适当吃些营养饮食可以帮你提高免疫力,让身体更健康。下面给大家推荐几种营养饮食食谱,让你夏季保持好气色。详细>>

五红汤,养出贫血女人好气色

五红汤——红豆、红枣、红皮花生、红糖和枸杞煎汤当水喝。此汤中的红枣有健脾补血、利水的作用;而深红色的花生衣(已入药典),有养血止血的功效……详细>>

  • 江晓生

  • 杨卓欣

  • 张竞之

  • 曹田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