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肥胖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多囊卵巢综合征皮质醇增多症性腺功能减退

瘦人多吃什么可以快速胖起来

2017-10-22 07:56:32      家庭医生在线

众所周知,在我国经济发展迅速的今天,越来越多的人群在朝着肥胖的趋势发展,且势头不减。但是,生活中,也有一群异于常人的朋友,他们无论怎么吃到胖不起来,还一直在增肥的路上前进,简直是羡煞旁人。其实,要想胖起来,首先要知道长胖不可或缺的因素便是饮食、运动与睡眠。

饮食是影响胖瘦的最重要的一个因素,只要拥有正确的饮食方法和合理的就餐习惯,配合足够的运动时间和休息时间,增肥是没有问题的。一般来说,要长胖,就要多吃富含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维生素、水、纤维素、矿物质这七种营养成分的食物,它是身体长胖所必不可少的,下面作以分析:

---、富含蛋白质丰富的食物,尤其是富含"胺基酸"的食物,如面粉、小麦胚芽、豆类、虾、螃蟹、贝类、海藻、牛肉、鸡肉、肝脏、猪腿肉、蛋、牛奶、乳酪及深色蔬菜等。

二、碳水化合物的主要食物来源有蔗糖、谷物(如水稻、小麦、玉米、大麦、燕麦、高粱等)、水果(如甘蔗、甜瓜、西瓜、香蕉、葡萄等)、坚果、蔬菜(如胡萝卜、番薯等)等。

三、多吃富含脂肪的食物 。身体的长胖需要多吃一些富含脂肪的食物,这样才能补充人体所必需的热量,使瘦人快速胖起来。

四、多喝水促进新陈代谢。身体长胖过程中,多喝一点水,有利于身体的新陈代谢,从而使得血液循环更加畅通,身体吸收的营养成分,也就不会轻易的流失。

五、多补给维生素。维生素是生命的泉源,为了让瘦人能长胖,每天要定时的补给充分的维生素。

六、多吃富含纤维素成分的食物。动物肝、肾、鸡蛋,特别是蔬菜以及粗粮中,富含身体所必须的纤维素成分。

如上所述,可供参考,至于运动与睡眠,则是每天保持充足的睡眠,不可熬夜,养成长期的习惯。在运动方面,最好是选择适合自身条件的方式,不要太剧烈,最好是运用科学的方法去运动。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增肥 增肥 消瘦

瘦人多吃什么能快速胖起来

现代社会中是以瘦为美,然而却有一部分瘦子实在太瘦而影响美观的,所以有时候太瘦也是需要增肥的。下面说一下瘦子们吃不胖的一几个原因:详细>>

瘦人如何增肥?四种不同类型瘦人增肥秘方

一直都有网友问:我是个怎么吃都胖不起来的人,请告诉我,怎么才能胖一点儿呢?的确,在我国都市居民当中,有四成多人超重或肥胖,但还有不到一成……详细>>

为什么瘦子怎么吃都不胖

现代减肥是一个很热议的话题,无数的减肥方法也成了不少商家赚钱的手段,很多爱美者花很多钱,绞尽脑汁的用尽办法减肥。在身边也有很多人,每天保……详细>>

瘦人增肥也要控制饮食

现在的社会以瘦为美,但有时候物极必反,人要是太瘦不仅没有美感更是烦恼多多。因此,虽然减肥的人十分多,但也有不少人为着增肥而默默努力着。有……详细>>

女人太瘦有什么危害?专家:暴饮暴食不能增重

现在流行的都是骨感美,不管是否真的肥胖,大多的妹子都在减肥的路上一路狂奔,每天“吃草”为的就是能瘦一点再瘦一点,达到自己心中理想的身材。……详细>>

  • 濮先明

  • 张帆

  • 张惠杰

  • 池莲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