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神经衰弱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厌食症梅核气神经质神经症贪食症

气血不足脸色差 吃什么可以调养气血?

2017-09-20 09:45:38      家庭医生在线

女性和男性相比,会比较脆弱,也容易患病。一些女性面色红润,而有的女性却脸色暗沉,看起来病怏怏。女人如果经常看起来气血不好,很有可能是气血不足的表现。那么女人吃什么可以调养气血?

1、莲藕

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维生素C、淀粉、铁、钙等营养物质,十分符合人体的营养需要,同时莲藕还有补血益气,增强身体免疫力之功效。

2、枣

枣是一种滋补性很强的食品,它含丰富蛋白质、醣分等。其作为补血的优良水果,营养价值很高,具有补血还有美容的效果,女性朋友们可多吃。

3、龙眼肉

龙眼肉就是桂圆肉,福肉,每年夏季并有新鲜龙眼上市,这是民间熟知的补血食物,因为所含铁质丰富而且还含有维生素A、B、葡萄糖、蔗糖等能治疗健忘、心悸、神经衰弱之症,产后妇女吃龙眼汤、龙眼胶、龙眼酒之类也是很好的补血食物。

4、红豆

红豆也是一个很好的补血食材,最常见的做法就是煮红豆粥,不仅外观美丽,同时味道也是非常的甘甜,非常符合女性的口味。

5、猪肝

中医方面认为,不同时间吃猪肝的效果是不一样的。女性在月经之前吃猪肝是具有补血的作用;月经期间吃猪肝是能够有效的下血,令我们的身体中的经血完全排出干净。

女人气血不足如何调养?推荐两款补气血食谱

调补气血玉灵膏

材料:龙眼肉250g,西洋参15g,白糖适量。

做法:将龙眼肉捣烂如泥,西洋参研末,二物连同白糖一并拌匀,放密封的瓷器内,置锅中,用文火蒸2小时即成。每次取1匙,开水化开吃下。每日早晚各1次。

功效:此方出自清代名医王孟英的《随息居饮食谱》,调养气血效果甚佳,益心脾,补气血,安神益智。

韭菜猪肝汤

材料:韭菜、猪肝

做法:将韭菜洗干净,然后切成段备用,猪肝洗干净之后切片备用;将猪肝放入油锅中煎炒,随后放入韭菜;加入适量的食盐和清水,然后小火收汁。

功效:韭菜能够很好的补充身体中的阳气,而猪肝则能够很好的不足身体中的气血。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调养气血 气血不足 脸色差

女人气血不足怎么调养

气血不足即中医学中的气虚和血虚。气血不足的结果会导致脏腑功能的减退,引起早衰的病变。气虚:即脏腑功能衰退抗病能力差,畏寒肢冷、自汗、头晕……详细>>

女性脸色差是气血不足?导致气血不足的5大诱因,你得了解!

面色红润是很多女性所希望的,但生活中有一些女性因为身体因素而经常脸色差。特别是在脸色发黄时,总认为自己是气血不足,会采取各种方法调理气血……详细>>

气血不足脸色差 6大“食机”补气血

健康生活需要有良好的饮食习惯做支撑,同时,也需要有良好的生活习惯做后盾,容不得半点的虚假。女人气血不足会引发一系列的健康隐患,让健康社会……详细>>

平胸更易气血不足?中医:气血不足与身材无关

气血不足是女性常见的问题,有人说,气血不足会导致女性气色差、经期紊乱,长期下来还会出现各种健康问题,到底气血不足的症状有哪些?哪些人又更……详细>>

气血不足吃什么好 10种食物帮女人补足气血

女人天生容易气血不足,这是由女性的生理原因所决定的,而产后不少新妈妈更容易出现气血不足的状况。气血不足会引起疲劳、精神恍惚、头晕耳鸣、疲……详细>>

  • 徐评议

  • 卓文燕

  • 蒋海山

  • 刘茂才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