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低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Shy-Drager综合征原发性体位性低血压体质性低血压原发性直立性低血压直立性低血压综合征

女人吃什么能活血?这5种食物要多吃

2017-09-05 10:18:10      家庭医生在线

人体气血之间关系密切,气行则血行,气滞则血凝。中医认为,皮肤之健美,很大程度上取决于身体内的气血畅行流通。有气滞血瘀的人,往往会有肌肤粗糙、紫癜、黑斑、面色暗晦等现象,可见血气通畅之重要。那么,女人吃什么能活血?

黑木耳

黑木耳具有益气强身、滋肾养胃、活血等功能。它能抗血栓、降血脂、抗脂质过氧化,从而降低血液黏稠度、软化血管,使血液流动通畅,减少心血管病的发生。黑木耳还有较强的吸附作用,有利于将体内的代谢废物及时排出体外。

生姜

性温,味辛。姜有促进血液循环、健脾和胃、杀菌解毒的作用。研究表明,并且生姜能降低胆固醇、血糖、血液黏稠度,减少血小板凝集,预防心脑血管梗塞。 生姜有促进血液循环、健脾和胃、杀菌解毒的作用。

洋葱

洋葱辛温,归肺、肝经。洋葱有温阳活血的作用,具有良好的降脂作用。洋葱含有的前列腺素A,是较强的血管扩张剂。它含有的葱蒜辣素,能抗血小板聚集,因而能降低外周血管阻力与血液黏稠度,并降低血压。

山楂

酸、甘、微温,归脾、胃、肝经。《食鉴本草》里说,它能“化血块,气块,活血”。山楂有消食健胃、行气活血散淤的功效,所含的黄酮类物质能舒张外周血管,具有缓慢而持久的降压作用,并能扩张冠状动脉、降脂、强心。

西红柿

西红柿含有多种活血化淤的成分。果胶,可降低胆固醇;黄酮素,有抗凝作用;籽粒周围的黄色胶状物质含番茄因子,能防止血小板聚集,维持血管壁的弹性,防止动脉粥样硬化,改善血液循环。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活血食物 补血 活血

活血化瘀养颜 10种食物活血化瘀有奇效

我们身体中的血液滋养周身,而如果我们的血液堵塞了,那么就会对生病健康构成极大的威胁,医学专家说得好:“保护血液就是保护生命与健康”,因此……详细>>

5种补血食物 吃出红润女人

手脚冰凉、头晕贫血、月经不调是“冷血女人”的症状,女性一旦有了这些症状之后,也就表明身体在发出求救的信号,是时候需要补补血了!补血补气的……详细>>

女性想要补血,要多吃这8种食物!

生活中有很多人都会出现贫血这种健康问题,人体一旦出现贫血,就会造成身体出现气血不足,从而引起一系列不良症状,比如脸色暗淡,四肢无力,精神……详细>>

12种红色食物养生又美容 女人要多吃

红色是中华民族最喜爱的颜色,甚至成为中国人的文化图腾和精神皈依。鲜为人知的是,红色食物里也藏着很多养生密码,不同的红色食物保健功效各异。……详细>>

女人贫血要吃什么补血?

全球基本上有70%女性都患有贫血这个疾病,女性贫血似乎是一个很正常的事情,贫血给大家日常生活,其实带来的影响并不是很大,但是贫血给身体带……详细>>

  • 冯小燕

  • 陈煜阳

  • 冯冲

  • 曾庆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