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痛经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月经不调闭经功能性子宫出血绝经崩漏

月经期间吃什么能排毒排污血?

2017-07-13 12:06:15      家庭医生在线

月经因多数人是每月出现1次而被称为月经,它是指有规律、周期性的子宫出血。严格说来,伴随着这种出血,卵巢内应有卵泡成熟、排卵和黄体形成,子宫内膜有从增生到分泌的变化。它是属于一个女性比较特殊的时期,这个时间如果没有注意卫生,就很容易发生细菌感染而引起阴道炎、附件炎等妇科疾病,对健康十分不利。那么,在这一段时间里,服用什么可以有助于帮助排除污血,有助于健康呢?

月经时间吃以下食物能够排毒排污血,如:

第一、多吃点姜枣红糖水。姜枣红糖水非常适合经期时饮用,尤其是经期四肢寒冷、小腹冷痛、经血不畅的女性,在经期喝姜枣红糖水,不仅能让自己变得温暖起来,还可以促进体内的血液循环,从而让体内的毒素和污血更快的排出体外。

第二、红豆粥。它具有排毒排污血的功效,所以,非常适合女性朋友在经期食用。红豆粥的主要材料为红豆,红枣,红糖和大米。这个实物的话可以养血活血帮助排出体内的淤血。

第三、柠檬蜂蜜水。柠檬蜂蜜水具有排毒、清热、助消化等功效,也适合女性朋友在经期饮用。柠檬蜂蜜水的做法很简单,首先准备一杯温开水,然后加入适量的蜂蜜和一片柠檬,混合均匀后即可饮用。建议早上喝一杯,晚上也喝一杯,排毒排污血的效果会更加好。

第四、多吃点温开水。多上厕所,更利于排除体内多余的垃圾,而且多喝水还可以保持大便通畅,这样也可以减少盆腔充血,还要多吃蔬菜,保证营养均衡。

总之,月经是一个特殊的时间段,月经期间要养成一个良好的生活习惯,注意保持阴部清洁干爽,少吃点辛辣刺激的食物,尽量不要熬夜,以免影响月经来潮。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排毒饮食 经期饮食 经期保健

月经期间吃7种食物排污血

经血是血液和一些脱落的子宫内膜、子宫颈粘液及阴道分泌物的混杂液体,属于身体的废弃物。常有许多女性感叹有了月经每个月都有流血,其实这样大大……详细>>

月经期间6款食疗排污血

女性来月经的那几天是最敏感的时候,脸上也最易长痘,且脾气暴躁。恨不得告诉身边所有的人“都别惹我”。虽然经期给女性带来诸多不便,但月经排毒……详细>>

月经期间女性怎么吃才好?

月经来了,脾气暴躁,情绪低落,皮肤暗沉随之而来,让不少女性每到经期前心情就异常郁闷。但其实,只要做好经期保健,来月经也并没有想象中那么令……详细>>

月经期间可吃三款汤粥

例假期间吃什么?一般在月经期间,女性朋友都要戒口,注意饮食。如果吃了不该吃的东西不仅会造成身体不适还影响日后的身体健康。详细>>

月经期间饮食要注意什么

经期吃什么好?饮食宜清淡,易消化,富营养。可以多吃豆类,鱼类等高蛋白食物,并增加绿叶蔬菜,水果,也要多饮水,以保持大便通畅,减少骨盆充血……详细>>

  • 罗颂平

  • 罗丽莉

  • 欧阳惠卿

  • 金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