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癌症是在太可怕 这些方法让你远离癌症健康生活

2017-07-14 11:49:56      家庭医生在线

癌症对于很多人来说已经是很常见的疾病,现在患上癌症的几率是非常的高的。我们都知道,癌症的治愈率是非常的低的,因此如何做好预防癌症的工作非常有必要。今天就为大家介绍预防癌症的方法,让你一生远离癌症,健健康康生活。

清早一杯柠檬茶

美国罗格斯大学的科研人员发现,如果在泡茶时加上柑橘类水果的果皮,饮用者患上皮肤鳞状细胞皮肤癌的机会将减少约70%左右。柠檬中所含的柠檬酸具有防止和消除皮肤色素沉着的作用。不过需要注意的是,一定要用热茶,冷冻后的茶防皮肤癌的功效将大大下降。

少沾酒肉

美国癌症协会的专家说吃肉和喝酒对健康不利,会使癌症的发病率增高。专家认为,预防癌症除必须戒烟外,还必须以蔬菜、水果、谷物为主要食物,要保持一个合适的体重,每天最好进行30分钟以上的体育锻炼,严格限制饮酒及一切畜肉的摄入量。专家指出,除经常吃香肠等熏腌肉制品对健康不利外,大量食用红色的瘦肉也会使肠癌和前列腺癌的发病率上升。每天即使只喝两杯葡萄酒也会使多种癌症的发病率迅速上升。在全球癌症病人中大约1/3与吸烟有关,1/3与饮食不科学有关,另外则与遗传和职业有关。所以,大家一定要警惕日常生活中少沾酒肉。

 上午晒晒太阳

防卵巢癌美国圣迭戈大学的一项研究表明,生活在较低纬度的女性和高纬度者相比,卵巢癌发病的危险较低,因为前者接受日光照射的时间长,摄入维生素D的含量高,比后者更利于防癌。晒太阳既能防癌也可致癌,关键要看晒的时间对不对。上午10点到11点晒太阳最好。因为这一时段阳光中的紫外线偏低,能使人感到温暖柔和,可以促进新陈代谢,又避免伤害皮肤。每次晒15~20分钟即可。

午饭加点大蒜

中国江苏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研究人员选取了两组受试者,就饮食习惯进行了对比。一组为1424名肺癌患者,另一组为4500名身体健康的成年人。结果发现,经常吃大蒜的人患上肺癌的可能性降低44%。即使研究人员考虑了是否吸烟后,生吃大蒜仍能让肺癌风险降低约30%。大蒜中的大蒜素能抑制人体内的炎症反应,并作为一种抗氧化剂,减少自由基对人体细胞的损伤。当大蒜瓣被粉碎或切碎时,大蒜素就会释放出来,生吃时保留得更多。小九表示,下次再看到同屋的西安姑娘生磕大蒜时一定请她送我几颗,谢谢!

 晚饭早点吃

日本东京大学研究发现,经常吃夜宵或晚饭吃得太晚,都会增加胃的负担,长期下去会增加患胃癌的风险。他们调查了30—40岁胃癌患者患病前的生活饮食习惯,发现他们大都有吃夜宵的习惯,其中晚餐时间无规律者占38.4%。因为胃黏膜上皮细胞的寿命很短,约2—3天就要再生一次。而这一再生过程,一般是在夜间胃肠道休息时进行的。如果经常在夜间进餐,胃黏膜就不能得到及时修复。如果常吃一些油炸、烧烤、腊制食品,里面的致癌物质对胃的伤害会更大。

常喝酸奶

美国科研人员证实:酸牛奶可以抑制肿瘤。他们先人为地使老鼠患上肿瘤,然后把它们分为两组。一组的饲料中加酸牛奶,另一组则不加。结果,前者的肿瘤明显得到抑制,与后者相比,瘤细胞降低30-35%。这一实验表明,酸牛奶不仅含有天然的抗菌物质,还可以抑制肿瘤,因为酸奶中的乳酸菌,能把癌分解成乳酸。在人的直肠中,乳酸能抑制大肠杆菌等有害细菌的生长,并吞噬致癌物质,使之不能发挥作用。为了达到防治癌症的效果,进食乳酸菌食品应避免加热,否则会杀死乳酸菌;同时要使乳酸菌通过胃酸杀菌这一关。

23点前上床睡觉 

凌晨还在电脑前精神奕奕的熬夜党们颤抖吧!英国科学癌症研究中心调查了世界各地1000余名30—50岁的癌症患者,发现99.3%的人常年熬夜,凌晨之后才会休息。因为熬夜一方面会造成生物钟紊乱,另一方面,夜间灯光会破坏人体褪黑素形成,而这是保护人体免疫功能的重要一环,缺少它容易让白血病乳腺癌、前列腺癌等找上门来。

为大家介绍几种防癌好食物。

海带

海带不但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和食物纤维,还含有微量元素碘。而科学家认为,缺碘是乳腺癌的致病因素之一,因而常吃海带有助于预防乳腺癌。日本女性乳腺癌发病率低,可能与经常摄入海带等海藻类食物有关。同时,红薯、番茄、菱角、荸荠、豆类食品也是能预防乳腺癌的美食。肠癌

茭白

茭白、芹菜类食物富含纤维,食物进入肠道后,可加快其中食物残渣的排空速度,缩短食物中有毒物质在肠道内滞留的时间,促进胆汁酸的排泄,对预防大肠癌极为有效。此外,经常食用大蒜,也可使患结肠癌的风险降低30%。同时,红薯、卷心菜、麦麸也是极其重要的预防肠癌的食物。

菜花

美国《全国癌症学会期刊》近日指出,多吃菜花、西兰花等十字花科食物,能够降低患胰腺癌的风险。研究指出,这可能与食物中含有的天然叶酸有关。同时,由于萝卜中含有芥子油,它和萝卜中的酶能互相作用,具有促进胃肠蠕动、增进食欲、帮助消化的功效。近年来,研究发现,萝卜因此也有助于抵抗胰腺癌。

大蒜

常吃生大蒜的人,胃癌发病率非常低,原因是大蒜能显着降低胃中亚硝酸盐含量,而这是胃癌非常重要的诱因。而经常吃洋葱的人,胃癌发病率比少吃或不吃洋葱的人也要低25%。此外,少吃腌渍食品、熏鱼烤鱼也是预防胃癌的好方法。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身体保健 治疗 预防癌症

常吃五种零食 让你远离癌症

人们在无聊之际总会拿点零食来打发时间,而有的人则认为吃零食是一种不好的习惯。其实,好的零食可以帮助稳定血糖、抵御饥饿,减少暴饮暴食。更棒……详细>>

7条饮食铁律让你远离癌症

众所周知,癌症仍是目前难以攻克的顽疾之一,而癌症对人体健康造成的危害更是令人谈癌色变。世界知名的癌症学者杜尔和培托曾经针对美国癌症进行过……详细>>

生活中如何远离癌症 学会做好10件小事

癌症对每个人来说都是个很恐怖的词汇,现今癌症的发病率越来越高,那么我们日常生活中可以怎样的预防癌症,保证自己的健康呢,下面几种方式大家可……详细>>

为什么癌症是无法治愈的

虽然医疗技术日渐发达,但是在医学领域,对于各类癌症的治疗尚没有很完美的治愈措施,准确的说,只是人类目前还无法治愈癌症,但不能说人类永远无……详细>>

全球每年880万人死于癌症 如何预防癌症?

世界卫生组织最新数据表明,全球每年死于癌症的就是880万人,预防癌症已经是人人都该学会的社会课题。癌症的发生与内在的基因和外在环境因素有……详细>>

  • 叶金辉

  • 唐之雅

  • 陆骊工

  • 石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