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过敏反应
挂号科室:风湿免疫科 同类疾病:皮肤过敏荔枝病食物过敏菠萝过敏症皮肤光敏反应

芒果不能和什么一起吃?哪类人不适合吃芒果?

2017-07-06 11:23:22      家庭医生在线

芒果为著名热带水果之一,又名檬果、漭果、闷果、蜜望、望果、庵波罗果等,因其果肉细腻,风味独特,深受人们喜爱,所以素有“热带果王”之誉称。那么大家知道吃芒果的禁忌吗?下面为大家介绍芒果不能跟什么一起吃。

大蒜等辛物

芒果中含有大量的果酸、氨基酸、蛋白质等,这些物质中含有刺激性物质比较多,接触到人体的皮肤后,就会造成过敏,严重者会出现红肿、疼痛现象。不要与辛辣之物同吃,多吃对人的肾脏有害。

海鲜

两者同时吃不容易消化,而且芒果与海鲜两者都是易过敏的食物,如果同食的话,容易过敏。

酒属于热性食物,含有一定的刺激性,而芒果中也含有大量的果酸等刺激性物质,两者一起食用有火上浇油的影响,对我们的肾脏有很大的损伤。

菠萝

同食易过敏,因为芒果、菠萝本身就含有易引起皮肤过敏反应的化学成分。

哪类人不适合吃芒果?

1、患有皮肤病和患有肿瘤的患者不能食用芒果,原因是芒果本身就带有轻微的湿度,会加重他们的病情。

2、患有咳嗽和哮喘的患者要谨慎食用芒果,原因在于芒果中含有单羟基苯或二羟基苯,这类物质极易引发人体的过敏,加重患者的病情。

3、芒果本身就是极易引发人体过敏的水果,多吃会对人体的肾脏有破坏的作用,因此患有肾炎的患者和有过敏体质的人不要食用芒果。

4、一般人也不要大量食用芒果,有因为吃了过量的芒果而引起肾炎的病例,故当注意。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同食 不能一起吃 芒果

花生营养价值高 但这些人不适合吃

花生是一种非常常见而且营养价值极高的食物,很多人都喜欢用花生来解馋详细>>

柿子不能和什么一起吃?吃柿子应该注意的是这些事

在秋天成熟的蔬果中就有柿子的一席之地,香甜风味的柿子让很多人停不下口,可是与此同时,吃柿子的禁忌却层出不穷,让人不能愉快食用。有人说吃柿……详细>>

注意,这几类女性不适合吃螃蟹

螃蟹是一类比较好吃的食物,很多女性朋友平时都比较喜欢吃螃蟹,而且喜欢吃各类螃蟹。确实,螃蟹是非常美味的,而且螃蟹的营养价值也是非常的高的……详细>>

鸡蛋不可以和哪些食物一起吃?

鸡蛋的营养成分比较全面而均衡,人体需要的营养素几乎都有,无论是蛋清还是蛋黄,它们的蛋白质生理价值都极高,且易于消化吸收。但是,吃鸡蛋也有……详细>>

哪些情况不适合游泳? 为什么患妇科病不能游泳?

很多人都知道,一个女人经常保持游泳的习惯,不仅可以让形体更加的纤细,而且还会让生理曲线更加的完美。但是就算你再怎么保持身材,再怎么喜欢游……详细>>

  • 陈如冲

  • 郭成山

  • 张剑勇

  • 黄胜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