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食物中毒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中毒酒精中毒水中毒一氧化碳中毒农药中毒

鸡蛋不可以和哪些食物一起吃?

2017-04-26 11:11:56      家庭医生在线

鸡蛋的营养成分比较全面而均衡,人体需要的营养素几乎都有,无论是蛋清还是蛋黄,它们的蛋白质生理价值都极高,且易于消化吸收。但是,吃鸡蛋也有讲究,鸡蛋不可以和哪些食物一起吃呢?

鸡蛋和豆浆

生豆浆中含有胰蛋白酶抑制物,它能抑制人体蛋白酶的活性,影响蛋白质在人体内的消化和吸收,降低二者的营养价值。鸡蛋的蛋清里含有粘性蛋白,可以同豆浆中的胰蛋白酶结合,使蛋白质的分解受到阻碍,从而降低人体对蛋白质的吸收率。

鸡蛋和柿子

吃完鸡蛋后吃柿子容易食物中毒,但是严重会导致急性肠胃炎还有肺结石。这两种食物同时吃会导致以上吐、下泻、腹痛为主的急性胃肠炎症状。

鸡蛋和蜂蜜

蜂蜜中含有大量的碳水化合物,鸡蛋中含有较多的胆固醇,两者一起吃的话,很不利于人体的消化吸收。最好是早上喝一杯蜂蜜,下午或晚上再吃鸡蛋,这样既不会威胁健康又不会对食物造成浪费。

鸡蛋和白糖

很多地方有吃糖水荷包蛋的习惯,事实上鸡蛋不可以跟糖一起煮,或者吃鸡蛋后吃糖也是不行的。这样会使鸡蛋蛋白质中的氨基酸形成果糖基赖氨酸的结合物,而这种物质不易被人体吸收,会对健康会产生不良作用。

鸡蛋和兔肉

兔肉性味甘寒酸冷,鸡蛋甘平微寒。二者各有一些生物活性物质,若同炒共食,则易产生刺激肠胃道的物质而引起腹泻,所以不宜同食。

吃鸡蛋的其他误区:

蛋白质过敏者,高胆固醇血症者,肾脏病患者不适合吃鸡蛋。

隔夜蛋、茶叶蛋都对身体不好。

未熟的鸡蛋中含有大量的大肠杆菌,不经烹煮容易引起腹泻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吃鸡蛋的误区 不能和鸡蛋吃 鸡蛋

豆浆和鸡蛋可以一起吃吗

人们经常食用豆浆冲鸡蛋,认为两者都富含蛋白质,食之对身体有益,从科学饮食角度讲,豆浆性味甘平,含植物蛋白、脂肪、碳水化合物、维生素、矿物……详细>>

猪肝别和鸡蛋一起吃

猪肝含高胆固醇是不争的事实,所以猪肝要吃得合理、吃得适量,非常必要。 详细>>

鸡蛋能生吃吗?哪些人不宜吃鸡蛋 ?

很多人认为越接近自然的东西越有营养,生吃比熟吃更有营养,这种观点有一定的正确性,但不绝对。生活中,人们误以为生吃鸡蛋营养最好,有的用热豆……详细>>

豆浆和鸡蛋真的不能一起吃吗?

豆浆和鸡蛋都是我们生活中常见的营养食物,也通常是不少人早餐的选择。然而,不管民间还是网络,都流传着豆浆和鸡蛋不能一起吃,否则就会中毒的说……详细>>

鸡蛋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众所周知,鸡蛋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常见的食物,是餐桌上不可以缺少的食材,每天一、二个鸡蛋就可以保证我们的营养需要。鸡蛋有“全营养食品”之称,……详细>>

  • 邱健行

  • 陈科全

  • 赵芯梅

  • 李跃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