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保健误区 > 正文

孕妇吃螃蟹真的会流产吗?

2017-06-30 14:55:26      家庭医生在线

螃蟹肉肥味美,螃蟹性寒凉,所以女性要少吃。不少孕妇们面对着如此美味诱惑,馋涎欲滴,但是一直流传孕妇不能吃螃蟹,否则会导致流产,这是真的吗?

孕妇吃螃蟹真的会流产吗?

孕妇也不至于因吃蟹而流产,但是,前提是要吃对螃蟹。孕妇吃螃蟹是有可能会引起先兆流产的,虽然不是说一定就会引起流产。螃蟹还是孕妇禁用的食物,因为螃蟹是性寒的,而孕妇是不能吃性寒的食物的。所以像甲鱼,螃蟹,海产品类的食物,孕妇一般都是不能吃的。

从西医的角度分析,螃蟹是高蛋白的食物,而优质蛋白对身体是有益无害的,西医绝对不支持这种说法。如今临床上自然流产的案例特别多,但大部分是因为染色体异常,胚胎质量差有关,与饮食的关系很小。只要遵循均衡饮食的原则,基本不会流产。

产科医生为什么建议孕妇不吃螃蟹?

性寒食物

螃蟹是性寒食物,适当吃是没有问题的。但我们并不知道“适当”的量,每个人的体质不一样,承受的结果也不一样。如果进食过多就会引起胎动不安。中医角度来说,螃蟹确实是寒凉、湿气重的食物,对于湿气较重、脾胃差、体寒的孕妇,最好还是别吃。

误吃死

任何食物吃多了,对身子都不好。大闸蟹蛋白质含量高,死后蟹肉马上会繁殖出很多细菌,吃了死蟹,有可能引起腹泻。对早期孕妇来说,腹泻很容易导致流产。

谨防寄生虫

螃蟹中容易残留寄生虫,如果没有充分煮熟的话,寄生虫还会影响胎儿的健康。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流产 螃蟹 孕妇

吃螃蟹有哪些禁忌?吃螃蟹要注意什么

现在正是吃螃蟹的旺季,也是螃蟹最肥的时候。但是螃蟹虽好吃,也要注意吃法。那么如何吃螃蟹呢?吃螃蟹的时候要注意什么呢?详细>>

闻麝香会导致孕妇流产吗?

现在生活中含有麝香的物品无处不在,药膏、香水、空气清新剂、泡脚粉等等。孕妈都知道麝香是一种非常迷人的味道,那么是不是闻一闻麝香的香气就会……详细>>

孕妇到底能不能吃螃蟹

孕妇能吃螃蟹吗?有人说能,有人说不能,这个问题目前还存在争议。我们的建议是,孕妈妈们吃螃蟹还需谨慎!详细>>

孕妇吃什么容易导致流产?

孕期是人生一个特殊时期,对女性的很多生活习惯都提出了新要求。就拿饮食来说,有些食物原本是你的最爱,可在这个时候你却不得不暂时与它们疏远。……详细>>

孕妇生产时真的会开骨缝吗?

孕妇正常分娩都要有“开骨缝”的过程。提到“开骨缝”,女性会感到害怕,其实不必,下面咱们谈谈。详细>>

  • 艾文

  • 李小霞

  • 牛建民

  • 刘力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