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洋葱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2017-06-23 09:47:36      家庭医生在线

洋葱性温,味辛甘,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常见的食材之一,含有十分丰富的营养物质,多吃洋葱对于我们的身体健康较为有利。洋葱含有前列腺素A,能降低外周血管阻力和血粘度,可用于降血压、提神醒脑、缓解压力、预防感冒等。另外,洋葱还可以抗衰老以及预防骨质疏松,因此它还是最适合中老年人的食物。

洋葱虽然对人体健康有益,但不能过量食用,以免引起目糊和发热,并且,洋葱还不能和以下几种食物同食:

洋葱和鱼不能一起吃

鱼含有非常丰富的蛋白质,洋葱和鱼同吃,洋葱里的草酸会分解、破坏鱼中丰富的蛋白质,使之沉淀,不容易被人体消化吸收。

洋葱不能和海带一起吃

海带含有丰富的碘和钙,而洋葱含有草酸,两者一起食用容易形成不易消化的沉淀物质,还会影响钙吸收。

洋葱不能和虾一起吃

虾含有丰富的碘和钙,与富含草酸的洋葱一起食用会形成草酸钙,容易产生结石。

洋葱是不能和蜂蜜一起吃

两者是相克的两种食材,一起食用以后会对人的眼睛产生多种不利影响,容易导致视力下降,严重的还可能会导致眼睛失明。

综上所述,在食用洋葱时不要与鱼、海带、虾、蜂蜜一起食用,否则容易出现身体不适。还其次,患有肠胃疾病、眼睛类疾病、皮肤病的患者都不宜吃洋葱,平时需要注意身体状况,防止身体发生不良症状。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怎么吃洋葱 洋葱营养价值 洋葱

木耳能和洋葱一起吃吗?营养价值会翻倍

洋葱和木耳都是营养丰富的食物,它们是可以一起炒的吃的,营养价值有也很高。炒熟了的洋葱比较脆甜,辛辣味很少,木耳则是比较软一点的脆,木耳和……详细>>

木耳可以和洋葱一起吃吗

健康饮食一直保持健康、延缓衰老的重大课题,但是有些看上去对人体十分有益的食物其实不可以混合在一起食用,就像我们今天要说的木耳和洋葱,……详细>>

吃洋葱对糖尿病有帮助吗?其实还有这些好处

洋葱因其营养丰富而被誉为“菜中皇后”,而许多人不喜欢吃洋葱,觉得洋葱的辛辣性味不好接受,而且切洋葱的时候,很容易出现流泪的现象,其实,这……详细>>

红薯叶不能和什么食物一起吃

红薯叶是大家比较熟悉的一种植物叶子,也称为地瓜的叶子,人们常常用它来炒菜吃,它含有很丰富的营养价值,那么很红薯叶不能和什么一起吃呢?详细>>

山竹千万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山竹,是一种营养价值比较高的热带水果,味甜微酸,但是它的皮比较苦涩,也因此受到很多人的喜爱。山竹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脂类,对机体有很好的……详细>>

  • 黄林洁

  • 徐远达

  • 白明

  • 肖冠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