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癌症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甲状腺癌肺癌胰腺癌皮肤癌鼻咽癌

醋泡大蒜的养生作用是什么?

2017-06-18 07:31:32      家庭医生在线

醋和大蒜都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常用的调味品,大蒜被誉为最天然的抗生素,杀菌且无副作用,而醋则具有很好的抑菌杀菌、开胃健脾、控制血糖等功效。醋泡大蒜,可谓锦上添花,备受人们喜爱。醋泡大蒜的养生作用主要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1、醋泡大蒜酸甜可口,有蒜香又不辣,有解腻祛腥、助消化的作用。

2、能够诱导肝细胞脱毒酶的活性,可以阻断亚硝胺致癌物质的合成,从而预防癌症的发生。

3、醋泡大蒜的抗氧化活性优于人参,常食能延缓衰老,还能预防色斑的形成。

4、经常接触铅或有铅中毒倾向的人食用,则能有效地防治铅中毒。

5、醋泡蒜还含有一种叫硫化丙烯的辣素,其杀菌能力可以达到青霉素的1/10,对病原菌和寄生虫都有良好的杀灭作用。

6、能有效的降低血压和血脂,还可以降低动脉硬化的发生,预防心脑血管疾病。

7、可以起到预防流感、防止伤口感染、治疗感染性疾病和驱虫的功效,能增强体质。

另外,需要注意的是,任何事物都是一分为二的,醋泡大蒜也不例外,它既能养生也有副作用。醋泡大蒜有刺激胃酸分泌的作用,因此,患有胃溃疡及胃酸分泌过多者不宜食用。此外,已经患有较严重腹泻者,也不能食用,因为醋泡大蒜会加重对肠黏膜的刺激,进而加重腹泻的症状。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健康饮食 大蒜 醋泡大蒜

大蒜的功效作用有哪些?如何正确食用大蒜?

大蒜是一种非常常见的食材,它不仅可以用作调味料增加食物的色香味,还可以直接用作食材,而且大蒜对人体的有益功效非常多,但是大蒜的食用方……详细>>

白醋泡大蒜有什么神奇的功效?

白醋和大蒜都是厨房常见的配料,大蒜和白醋都有杀菌的功效,大蒜更有“天然的抗生素”之称,平时烧菜时可以多放点大蒜,青菜类食物放大蒜有提鲜的……详细>>

常吃大蒜有什么神奇功效

对于大蒜,我们并不陌生,这是我们平时餐桌上常见的食材,主要是用于调味,不能多吃,这样对身体不好。但是如果常吃,是可以起到神奇的功效的。这……详细>>

大蒜生吃和熟吃有什么不同

大蒜性温味辛辣,具有很强的杀菌作用。大蒜是非常好的食物,但是,大蒜是生吃好还是熟吃好呢?详细>>

吃大蒜有什么禁忌?6种食物不能和大蒜同吃

大蒜是厨房必备的香辛料,可以让菜肴提味增香,又可助消化、健胃、杀菌的功能。然而有一些食物与大蒜不能一起吃,若是混着吃,反而会对身体造成负……详细>>

  • 陆骊工

  • 唐之雅

  • 石敏

  • 叶金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