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保健误区 > 正文
妇科病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妇科炎症妇科肿瘤人流后妇科病妇科手术后阴道出血症瘕

5个坏习惯让你更易染上妇科病

2017-06-12 10:19:22      家庭医生在线

近年来,各大医院妇科一号难求、各类女子医院春笋般崛起,都显示出妇科病发病率不断上升的趋势,其实女性妇科病与很多不良生活习惯有关系。那么,什么坏习惯让你更易染上妇科病呢?

过分清洁

女性的生殖系统有天然的屏障和自洁作用,具备与生俱来的防病抗病功能。盲目使用清洗液冲洗阴道会破坏阴道内菌群平衡,引起霉菌性阴道炎、细菌性阴道炎等,甚至会上行性感染导致子宫内膜炎、输卵管炎、盆腔腹膜炎的发生。

便前不洗手

一般来说,人人都知道便后要洗手,但要知道,光便后洗手还不够,上厕所之前也应该先洗手,因为手上的细菌很多,而在上厕所的时候,手难免接触厕纸甚至会不小心碰到私处,细菌很容易入侵,所以应该在上厕所前就把手洗干净。

久坐不动

对现代女性来说,久坐不动导致“卵巢缺氧”,成为伤害卵巢的重要因素。长时间坐姿不佳,可能引起慢性附件炎,导致病原体经阴道上行感染并扩散,继而影响整个盆腔。

内衣服扔洗衣机

洗衣机清洗其实是将某些菌种传染给了下一筒衣服的过程,一些菌种即使通过晾晒也不一定消灭得了,尤其是贴身的内衣裤。目前的全自动洗衣机因残留水不容易排放干净、脱水槽与洗涤槽之间间隙很小等原因,比传统的双缸式洗衣机更容易引起霉菌的滋生。

放任性行为

如果过早开始性生活,因宫颈上皮发育尚未成熟,更容易因抗病能力差而得病。调查资料显示,多个婚外性伴侣比单一固定性伴侣者患宫颈癌的危险高2~3倍,而初次性行为发生在18岁以前者宫颈病变的发病率要高出很多倍。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妇科炎症 妇科疾病 妇科病

警惕5个让你得妇科病的坏习惯

女性生殖系统的疾病即为妇科疾病,包括外阴疾病、阴道疾病、子宫疾病、输卵管疾病、卵巢疾病等。妇科疾病是女性常见病、多发病。但由于许多人对妇……详细>>

小心秋冬坏习惯 让你惹上妇科病

秋冬季由于天气阴晴不定,雨水增多,早晚温差大,生物钟紊乱,女性更容易患上妇科病。医生提醒,女性朋友要特别注意,别让一些小习惯,影响了健康……详细>>

四个坏习惯 让妇科病盯上你

据相关部门调查显示,我国有48.5%的职业女性患有宫颈疾病等妇科病,妇科疾病就像一个定时炸弹,随时都有可能在女性体内爆发,而导致妇科病的……详细>>

四个坏习惯 让妇科病滋生

不良的生活习惯对健康不利,尤其是女性朋友,一些不良的生活习惯还会滋生出妇科疾病,一起来看看你是否也有这些不良生活习惯吧。详细>>

三大坏习惯 让妇科病缠上你

妇科疾病的多样性意味着导致妇科疾病的原因也是多种多样,有些女性认为只要保持私处卫生就不会患上妇科病,其实生活中某些小习惯也会造成你患上妇……详细>>

  • 欧阳惠卿

  • 罗丽莉

  • 金平

  • 罗颂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