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知识 > 疾病预防 > 正文
阴道炎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霉菌性阴道炎老年性阴道炎滴虫性阴道炎细菌性阴道病带下病

警惕6个坏习惯让女性染上妇科病

2013-02-27 11:20:59  来源:寻医问药网    转载

  大家都知道,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生活习惯。但是你的生活习惯能为你的健康带来帮助么?寻医问药小编为你介绍让你染上妇科病的习惯。

  1、过度节食致月经不调

  有关专家研究表明,少女的脂肪至少占体重的17%,方可发生月经初潮,体内脂肪至少达到体重22%,才能维持正常的月经周期。过度节食,由于机体能量摄入不足,造成体内大量脂肪和蛋白质被耗用,致使雌激素合成障碍而明显缺乏,影响月经来潮,甚至经量稀少或闭经,因此,妇科专家提示,追求身材苗条的女性,切不可盲目节食。

  2、压力过大导致月经不调

  正值生育年龄的女性,如果长期处于压力下,会抑制脑下垂体的功能,使卵巢不再分泌女性荷尔蒙及不排卵,月经就会开始紊乱。同样,长期的心情压抑、生闷气或情绪不佳,也会影响到月经。

  3、过度清洗招来阴道炎

  女性阴道内的微生物菌群中有一种抵抗外来病菌侵袭的乳酸杆菌,被称为阴道的“健康卫士”。这种乳酸杆菌主要栖居在阴道侧壁的粘膜、皱褶中,其次位于阴道穹隆和宫颈处。在健康女性阴道排出的活菌数中,乳酸杆菌的数量可达8000万个/毫升,占所有菌群数的80%左右,所以,医学上常以阴道分泌物中乳酸杆菌的数量来确定阴道的清洁度,及判断阴道自洁功能的好坏。

  4、便秘也会导致月经不调

  便秘可能会引起女性月经紊乱。直肠内大便过度充盈后,子宫颈会被向前推移,子宫体则向后倾斜。如果长时间反复发生子宫后倾,阔韧带内的静脉就会受压而不畅通,子宫壁会发生充血,并失去弹性。若子宫长久保持在后倾位置,就会发生腰痛、月经紊乱。

  5、性行为过早惹上宫颈炎

  调查资料显示,女性初次性行为发生在18岁以前的,其宫颈病变的发病率比20岁以后发生初次性行为的高出很多倍。这是因为青春期宫颈上皮发育尚未成熟,抗病能力差,免疫系统也易受致癌因素的刺激而得病。其次,对于女性本人或其配偶有多个婚外性伴侣的,其患宫颈癌的危险性比只有一个固定性伴侣的高2-3倍。因为性伴侣越多,受人乳头瘤病毒(HPV)、疱疹病毒和人巨细胞病毒等持续感染的机会就越大,患病几率也越高。

  6、滥用药影响女性健康

  滥用或经常大量使用抗生素,对女性而言可致月经失调、不排卵、闭经,这可能是药物抑制和伤害了人自身的抵抗力,导致了机体功能障碍。此外,抽烟、酗酒等不良嗜好也是引起宫颈疾病的另一个重要原因。总之,女性平时要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这样妇科疾病才能远离你!

(责任编辑:严毓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人为什么会感染上妇科病?可能是这4个坏习惯在作怪!

提到妇科病,人们一定不陌生,这是一种很多女人都会患上的一种疾病,近年来这种疾病一直居高不下。而有很多女人都表示自己平时都比较注意私处的卫……详细>>

女性这4个坏习惯不改,小心惹上各种妇科病!

妇科疾病在女性群体中很常见,尤其是育龄妇女,各种妇科疾病发生不仅给她们带来不适,还影响到生活,甚至有些女性因为反复发作而困扰不已,也有女……详细>>

女性要想预防妇科病 这几个坏习惯要改掉!

一说到妇科病,很多女性都会唯恐避之不及,确实一些妇科病的症状能够给女性生活带来很大的麻烦。但是很多女性知道要预防妇科疾病,但是从来不落到……详细>>

警惕:让你染上妇科病的4个坏习惯

日常生活中,女性朋友一些看似非常卫生的习惯会让她们的身体在不经意间受到细菌的侵扰,甚至造成感染,进而引起各种妇科疾病的发生。详细>>

已婚女性才会得妇科病?这4个年龄段都要警惕妇科病!

每个女性在一生当中都会患上妇科疾病,甚至目前有很多正被妇科疾病所困扰。说到妇科疾病,大多数人会认为是育龄女性以及中年女性才会出现的,但实……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