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高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肺动脉高压原发性高血压高血压危象高血压脑病高血压急症

自制豆浆能放多久?豆浆怎么喝更营养?

2017-06-14 11:56:47      家庭医生在线

大家都知道,食物都有保质期,一般在外面购买的食物,当看到已经过保质期的时候,人们都会习惯将其丢弃。很多家庭都有豆浆机,喜欢自制豆浆喝。

那么,自制豆浆能放多久呢?

自制的豆浆,理论上最好2~4小时喝完。冬天可以适当延长,夏天则时间更短。

如果把新鲜的豆浆放在冰箱则可增加存放的时间,然而,冰箱并没有杀菌功能,只能在一定程度上抑制细菌的繁殖,建议放在冰箱的时间也不要超过24小时。

豆浆怎么喝更营养呢?

芝麻黑豆浆

做法:将10克花生和80克黑豆浸泡后,再和黑芝麻一起打成浆,煮开即可。

功效:这款豆浆非常适合女性饮用,具有乌发养发、润肤美颜、滋补肝肾、养血通乳的作用。

红枣枸杞豆浆

做法:将45克黄豆浸泡后,15克去核红枣洗净、10克枸杞洗净,一起加入豆浆机,再加清水打成浆后煮熟即可。

功效:有补虚益气、安神补肾、改善心肌营养之效,适合心血管疾病患者饮用。

甜浆粥

做法:将鲜豆浆放入锅内,粳米淘洗干净,和冰糖屑同放入豆浆里,加水适量。将盛有鲜豆浆、粳米的锅置武火上烧沸,再用文火熬煮至熟即成。

功效:健脾、养胃、润肺、补虚,适用于年老体衰、营养不良、血管硬化、高血压、冠心病、骨质疏松等症。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自制豆浆 正确饮用豆浆 豆浆能放多久 豆浆

打好的豆浆能存放多久?

大家都知道,食物都有保质期,一般在外面购买的食物,当看到已经过保质期的时候,人们都会习惯将其丢弃。然而,自制的食物保质期又要怎么确定?比……详细>>

经期能喝豆浆吗?喝热豆浆好

经期能喝豆浆吗?很多女性都会担心经期喝豆浆好不好,会不会有副作用等的担忧。下面来为大家分析经期能不能喝豆浆。详细>>

经期能喝豆浆吗?

对于很多女性来说,由于月经期间,都有很多注意事项,虽然现在豆浆成为现代早餐的一种必需品。对于很多女性来来说都有个疑问,经期能喝豆浆吗?……详细>>

四种人喝豆浆会危害健康

豆浆是营养丰富的天然饮品,大部分人都认为多喝豆浆是十分健康的,但是喝豆浆也是一门学问,并不是每个人都能喝豆浆的。特别是以下几类人群,如果……详细>>

豆浆如何健康喝 豆浆6种喝法等于喝毒药

豆浆爱好者女性比较多,喝豆浆,健康的喝啊,整理出一些不同的各种豆浆的做法。不开心的时候,一杯暖暖的豆浆就可以让你高兴起来,比巧克力还有效……详细>>

  • 曾庆春

  • 冯冲

  • 冯小燕

  • 陈煜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